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春水镇:果园经济绿了山岗 富了村民

2020-10-14 11: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刘焕民嫁接成功的250多亩橘子树,从去年开始挂果,今年橘园合作社橘子产量预计达到5万斤左右,国庆节假期,吸引了来自驻马店、南阳、舞钢、泌阳等地的不少游客,看着黄橙橙的橘子压弯了枝头,合作社负责人刘焕民满眼幸福。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 程新青)眼下正值柑橘成熟期,泌阳县春水镇刘岗村橘缘农林专业合作社刘焕民,得益于党和国家惠民利民好政策,精心培育的250多亩橘子树硕果累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刘焕民致富不忘党恩,他花近千元购买了不锈钢国旗杆,在县城购买了几面崭新的国旗,国庆节假期,坚持每天在橘园升国旗,让五星红旗在橘园上空迎风飘扬,表达对党的感激,对祖国的热爱,培养爱国主义情操,珍惜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

春水2(17)

上世纪90年代,刘焕民作为香菇技术员到南阳内乡作指导,看到当地种植橘子非常成功,萌生了在家乡发展柑橘的念头。2002年他在春水镇东大岗承包了250多亩山岗林坡,一心发展林果的刘焕民先后试种桃子、杏、李梅等,因种植效益不好都没有成功。一心发展柑橘林果业的刘焕民,不顾家人亲戚朋友的反对,把承包的250多亩林地全部种上铁篱寨,为种植柑橘做准备。2018年刘焕民在当地政府扶持下,投资几十万元,聘请南阳的技术人员,根据当地的土壤结构,进行树种选择,把原来承包的250多亩荒坡上种的铁篱寨树全部嫁接成丑橘、国庆红等柑橘新品种,取得了成功。

春水3(11)

通过考察论证,刘焕民还在橘园里养起了以芦花鸡为主的土鸡、鹅。自从鸡、鹅在橘园里“安了家”,不仅成了橘园里的“义务除草员”,而且还是“禽粪施肥员”,有了有机肥料的滋养,橘树生长得很茂盛。土鸡在橘园里自由活动、觅食,不仅促进了自身的生长发育,而且提升了鸡肉、鸡蛋品质。

春水4(8)

刘焕民嫁接成功的250多亩橘子树,从去年开始挂果,今年橘园合作社橘子产量预计达到5万斤左右,国庆节假期,吸引了来自驻马店、南阳、舞钢、泌阳等地的不少游客,看着黄橙橙的橘子压弯了枝头,合作社负责人刘焕民满眼幸福。

春水5(3)

林下利用空闲地养了以芦花鸡为主的土鸡,有两千六百多只,鸡蛋网上销售供不应求。通过林下养鸡、鹅,该合作社降低了养殖、种植成本,走出了一条生态立体种养之路,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发展林下循环经济,在走上脱贫致富路的同时,建设了一批“森林游园”、“森林村庄”和花果山,进一步提升了乡村绿化水平,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推进了国土绿化工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