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陈星朱是西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2020-11-03 10: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星强调,希望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人口普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正式登记。近日,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分别以公民身份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并就认真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工作安排,人口普查员先后来到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向陈星、朱是西出示了有关证件,说明了这次人口普查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陈星、朱是西愉快地配合普查员工作,逐一认真回答询问,并通过手机自主申报的方式,如实填写上报了人口普查相关信息。当普查信息填好后,陈星、朱是西认真进行了核对,并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登记结束时,陈星、朱是西分别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全市广大普查员致以诚挚慰问。

陈星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广大普查员走街入巷、挨家挨户、逐人逐项进行信息采集登记,为全市的人口普查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星强调,希望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全社会要积极参加和大力支持人口普查,认真履行各项普查义务,确保本次人口普查准确、顺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朱是西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庞大、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级普查机构要组织专门人员深入一线做好科学指导,切实解决好普查人员入户登记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大普查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支持普查、参与普查、接受普查,如实填报个人相关资料,确保普查取得圆满成功。广大普查人员要严格遵守普查法规和政策,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扎实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高质量完成好人口普查任务。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