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政协副主席走进第五小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2020-11-18 1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后,副主席万传琴讲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你们身上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民族的希望。最后,校长张春枝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智慧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的理想,做热爱祖国、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2日下午,遂平县政协副主席万传琴、政协经科委主任党春花走进第五小学开展以《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课,150余名师生代表在多功能教室聆听了此次授课。本次活动由遂平县第五小学校长张春枝主持。

11

首先,副主席万传琴由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引入,回顾了从疫情爆发,到党中央迅速决策部署,再到举国上下共同抗疫全过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了一系列英雄人物,他们舍生忘死、逆向前行,默默无闻、甘于奉献。面对疫情,各行各业的人都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

13

接着,副主席万传琴引导同学们,作为一名小学生该如何去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她通过具体的事例和感人的爱国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同学、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只有付出、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祖国的“大爱”。

随后,副主席万传琴讲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你们身上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她提出,要胸怀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重任在肩,前途无量,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它是鼓舞人成才的巨大力量,也将激励人们朝着美好的未来奋勇向前。要热爱读书。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酷爱读书、勤奋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乃至改变国家、民族的命运。要传承文明。中华传统文化有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有责任为祖国文明的继承发扬和现代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努力。

15

最后,校长张春枝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智慧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的理想,做热爱祖国、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17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在全体聆听者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