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交警:坚守护学岗 温暖求学路

2020-11-20 16:5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王子浩)近期,平舆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喜讯,传遍全城。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更是对平舆人民文明素质的认证!

为了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为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在城区各中小幼学校设立“护学岗”,为学生上下学撑起交通安全“平安”伞。

11

随着平舆县城市发展进程的加快,以私家车为主的交通工具逐渐增多,交通工具的转变使得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私家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渐渐增多,学校周边道路形成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混合的复杂交通流,这种高强度的复杂交通流给学校周边的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针对这种现象,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与校方沟通,了解掌握了城区各学校学生数量、上下学时间、星期放假规律等。并通过实地调研和会议研究,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护学岗”工作机制,在城区各学校周边道路派遣专门警力,设立“护学岗”,保障道路交通顺畅有序,学生安全进出校园。

把设立“护学岗”作为落实社会服务承诺和便民爱民措施的一项重要工作,让“护学岗”成为文明平舆的新名片。在学校门口,无论风雨,每次上下学都可以看到执勤交警已提前到达执勤岗位,指挥车辆有序停放。他们穿梭在人群车流中,一边指挥社会车辆减速行驶,有序疏导接送学生车辆、社会车辆安全通过学校门前路段;一边来回不停走在斑马线上,细心地护送学生过马路。同时,针对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12

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师生家长文明出行意识,宣传力量不可缺席。护学期间,执勤交警还抓住家长接送学生的机会,见缝插针,积极向师生家长宣传交通法规,不厌其烦地引导大家养成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文明出行习惯,共同保障和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我们的心事,才能把事情真正办到群众心坎儿里。

设立“护学岗”,是平舆交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落实便民爱民措施要求的体现,虽然在原本就工作繁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执勤交警的工作量,但却换来了道路交通环境的有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心。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