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少儿教育

让融合教育之花开遍千家万户: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行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0-12-05 12: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营造高度关心、重视、接纳和理解学前融合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前融合教育的良好局面。

QQ图片20201205113656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鹏飞)为深入宣传学前融合教育理念,扎实做好学前融合教育的试点工作,更好地推进学前融合教育的普及与发展,12 月4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主题为“一个都不能少”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李辉园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阐述了国家对融合教育的重视及幼儿园融合教育的发展方向,向老师们宣传开展学前融合教育的意义,希望老师们加强学习,找出更多适合教育特殊儿童的方法,希望大家理解、支持融合教育,支持所有儿童享有平等的教育,消除障碍,共建包容。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融合教育的理念,探索融合教育在实际教学中的发展之路,要有一颗博爱的胸怀,把阳光雨露洒向每一位幼儿。  

QQ图片20201205113659

骨干教师张秀平带领大家一起观看融合教育宣传片,向大家介绍什么是融合教育,开展融合教育的意义,还观看了特殊儿童家庭日常生活视频,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特殊需要儿童成长道路上困难和痛苦,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内心深处包容、理解、关爱特殊儿童。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2015年被河南省教育厅遴选为第一批融合试点幼儿园,作为首批融合教育试点园,他们一直积极探索在幼儿园阶段开展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努力保证特殊需要的儿童能享受优质的、公平的教育。长期利用电子屏、家长会向家长进行宣传讲解融合教育理念,发动家长以关爱之心助力融合教育。通过开展实实在在的宣传活动和教育服务,向家长和全社会传播学前融合教育政策与理念,营造尊重儿童,热爱儿童,支持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营造高度关心、重视、接纳和理解学前融合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前融合教育的良好局面。     

QQ图片20201205113703

老师代表在哽咽中回顾了自己陪伴孩子的所经历一切,全体教师进行了宣誓,通过宣誓,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在每个人的血液里流淌,为每一个孩子创造一个更加融合、更加有利于潜能发展的教育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QQ图片20201205113706

随后,教师志愿者走出校门,发放倡议书,倡议全体教师为每一个孩子创造一个平等、和谐的教育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倡议家长朋友们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们接受特殊需要儿童本来的样子,迎接他们回归主流社会,用殷殷的爱心,热情的双手去滋润那些特殊需要群体的心田,让点点滴滴,聚沙成塔,涓涓溪流,汇成江河。    

QQ图片20201205113709

“教育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也许,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对于一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幼儿家庭来说微乎其微,但是我们一直在行动,我们呼吁社会共同参与这项活动,推动学前融合教育,让更多家庭充满欢乐,生活多姿多彩,让快乐和笑脸,走进特殊孩子的心灵,让我们携手用生命影响生命,一起共度美好时光,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融合,让生命感动生命,让融合教育之花开遍千家万户。”仪式结束后,李辉园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QQ图片20201205113713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