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朗陵罐酒的朗

2020-12-10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爱人说完,文友们也是掌声不断,我却不敢鼓掌:不仄不韵,哪有诗词的影子?只是勉强包含了“朗陵酒”几个字。爱人“作诗”后,其他文友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个接一个地施展才气,用诗词的语言,表达了对朗陵罐酒人盛情款待的感谢。不是浪得不轻的浪,是朗陵罐酒的朗!

文/赵付友

加入河南省作家协会后,同事们称呼我“作家”,我爱人却嗤之以鼻:作家?叫“坐家”才对!

我每天爱喝两口。没有茅台五粮液,我就拿朗陵罐酒解馋。有时,一坐就是大半天。每逢爱人吩咐我干家务,我就嘿嘿一笑:我的写作灵感被你吓跑了。

猪鼻子插大葱——装相(象)。这是我最亲的人给予我最亲的评价。

2020年11月27日,“朗陵罐酒杯”出彩驻马店·圆梦小康有奖征文颁奖仪式在河南省朗陵罐酒有限公司举行。作为获得这次征文三等奖的我,按照我爱人的话说,不是我的作品好,是因为我的胡子较长,为照顾我的面子……

中午吃饭时,当着一桌获奖文友的面,爱人揶揄我:朗陵罐酒,谐音提官酒,这辈子你官没升,可能是没喝朗陵罐;今天,我借花献佛,给你端杯酒,希望你能把作品质量提上去。

报告领导,保证完成任务!接过酒杯,我大声回答。

顿时,文友们都笑了。开怀畅饮中,大家边说边吃边喝,谈酒谈文学谈人生,海阔天空,其乐融融。

其实,我想的是,好汉不吃眼前亏!别人是爱江山更爱美人,我是爱喝酒胜过一切,只要爱人让我喝朗陵罐酒,今后能不能提高写作水平那是后话。

大家都是征文获奖者,觥筹交错中,有了爱人给我敬的一杯酒遮丑,我笑着提议道:作家相聚来领奖,饭局酒话都得讲,不在言语多与少,朗陵罐酒诗词藏。

好好好!

有人附和了,我的提议就算通过了。

我的提议,还得由我来抛砖引玉。于是,再喝一杯朗陵罐酒,我说:秋末冬初风光好,朗陵罐酒走一遭,恰逢封坛文化节,朗陵上下真热闹。

爱人先发制人:你几斤几两,我比谁都清楚,就这也算诗?别看你包含了“朗陵罐酒”这几个字,顶多算一句顺口溜;就你这“坐家”水平,也只能糊弄小学生吧。

在爱人面前,我永远是一个挨批的小学生。此时此刻,我一笑了之:老鼠拉木锨——大头在后头哩;下面,有请获奖的美女诗人闪亮登场。

美女诗人毫不谦虚,张口就来:昨夜月明星逃,今日领奖心早,起床天还黑,已闻朗陵酒好。你瞧,你瞧,午宴共醉逍遥。

一阵掌声过后,我问爱人:如何?

美女诗人的诗词叫天,你的句子叫地,中间是你俩的差距。

你也来两句呗?

来就来。

爱人喝了一杯茶,清了清嗓子:

彰显天中厚重酿酒史,传承中原朗陵古文化;弘扬祖国秀丽山川美,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爱人说完,文友们也是掌声不断,我却不敢鼓掌:不仄不韵,哪有诗词的影子?只是勉强包含了“朗陵酒”几个字。

爱人“作诗”后,其他文友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个接一个地施展才气,用诗词的语言,表达了对朗陵罐酒人盛情款待的感谢。在大家填词作诗的过程中,酒桌上的热情、友情、激情一浪高过一浪。

起身离席,文友互相握手送别。说到今天的颁奖和采风,我总结说:2020年11月27日,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遇到了一批最开朗的人,大家爽朗的笑声,让我终生难忘!

你浪得不轻!爱人甩给我一句话,拉一下我的衣袖,示意我们返程回家。

不是浪得不轻的浪,是朗陵罐酒的朗!

我嘿嘿一笑,开门、上车、返程……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