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一杯朗陵天中醉

2020-12-10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醒来,再煮一杯朗陵酒,就着今夜的月光,把朗陵酒魂请进我的书房,让美酒陶醉文字,用散发着朗陵酒香的文字写下朗陵人传奇的故事,记载朗陵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我站在朗陵酒的舞台上高歌:确山之行朗陵美,朗陵封坛来相会,千年美酒今扬名,一杯朗陵天中醉。

文/陈宏宾

一些目光,在这里奔涌起来,穿行在酒香里。一罐罐,一排排,堆积成时光的陈年佳酿。

确山,朗陵,用纯朴的笑脸端起一杯酒,阳光温柔。

我在酒杯里找寻李白的身影。三坛朗陵罐,一首《古朗月行》,让历史记住了确山。

那一年,诗仙在望月亭里思故人,朗陵酒,解忧愁,泼墨挥笔留佳句。

那一年,我在课堂上朗读:“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那一年,我站在古蔡城西的卧龙岗上望西南,确实有山,我才知道这里叫确山。

确山不光有山,这里更有“小延安”,竹沟记住了刘少奇、李先念。

乐山用硬朗的脊梁承载起民族英雄杨靖宇。英雄的足迹踏遍黑水白山,让敌人心惊胆寒。

初心始终不变,红色传承千年。

朗陵人,用心酿朗陵罐酒,让人永远不能忘记的是1958年。“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奉献,”宋根明带领朗陵人走出一片天。

慷慨,豪迈。让世人感叹!

朗陵罐,入口绵,落口甜。一酒甘润爽口,一酒回味悠长。

提罐,提官。

酒长久,历史长久,香飘神州。一杯朗陵天中醉,千古美酒朗陵罐。

朗陵美酒确山来。我打开尘封的目光,在酒窖里穿行。

好山好水好品质,确山五粮酿朗陵。

一滴酒精,沉睡千年,只为等待远道而来的我。走进朗陵酒,我就走进了醉美的酒世界。

放牧我的目光,沐浴在朗陵罐酒的美味里,去挖掘千年前的酒头,在绵甜的酒杯里净化我的灵魂和文字。

让意念随着时光一同封坛在朗陵罐里,我的思绪在朗陵酒香里畅游。热情的朗陵人,在一阕词里欢迎我们。

舞动的狮子,飘飞的酒香,掌声中的国际大奖。见证着朗陵人的汗水,朗陵风采,朗陵罐酒的前世今生。

我不是诗仙,写不出《古朗月行》,但我会捧起朗陵酒,与你同醉。

我骄傲,我和朗陵酒共同成长在天中大地。天中的精华,确山的水土,造就这千年不衰的佳酿。

今夜,一些发酵的词语从酒窖里走出来,坐在我的身边。一罐平静,一罐热情。牵着我的目光依附在酒坛的标签上。姓名:宋根明。落款:金榜题名。日期:2020年11月27日。

用手机记下这一伟大时刻,把所有的祝福连同一年的汗水,密封进朗陵罐中。等待,等待。等待某一天的到来。

与朋举杯,饮下一杯贴着确山独有标签的乡愁,醉卧在朗陵酒窖的怀里。

醒来,再煮一杯朗陵酒,就着今夜的月光,把朗陵酒魂请进我的书房,让美酒陶醉文字,用散发着朗陵酒香的文字写下朗陵人传奇的故事,记载朗陵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让朗陵酒唤醒我沉睡的记忆,安抚我一颗躁动的心。在平静中构思,在酒香里酝酿,一杯酒,记下一段情。

我站在朗陵酒的舞台上高歌:确山之行朗陵美,朗陵封坛来相会,千年美酒今扬名,一杯朗陵天中醉。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