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陈星到市中心城区遂平县上蔡县调研基层党建和项目建设工作

2020-12-10 1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来到上蔡县黄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小王营村、县卫健体委机关和卧龙街道办事处文化路社区党支部,陈星详细了解乡村、机关、社区基层党建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陈星到市中心城区遂平县上蔡县调研基层党建和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遂平县、上蔡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准确领会核心要义、把握任务使命,进一步加强机关、企业、乡村、社区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参加调研。 

作为农业农村部批复建设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推进全市农业“三链同构”和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全力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陈星来到园区汝宁大道、吴房路、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督导加快推进实施。他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筑巢引凤、招大引强文章,加快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 

在遂平县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陈星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规范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引导企业紧抓“双循环”、乡村振兴等机遇,深化“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不断增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能力。 

来到上蔡县黄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小王营村、县卫健体委机关和卧龙街道办事处文化路社区党支部,陈星详细了解乡村、机关、社区基层党建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阵地和堡垒,担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使命责任。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方向大势,着眼“十四五”发展,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做好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党员思想、作风、本领建设,强化领导班子、群团组织建设,建强人才队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星强调,要在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上下功夫,严把程序标准,严格审计监督,坚持依法选举,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及时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加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要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上下功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做好“两类户”和返贫户监测帮扶,确保不致贫、不返贫。要在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互动平台建设,积极反映群众心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陈星还就做好“双节”期间慰问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