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高中举行2020—2021学年上期心理健康教育家长报告会

2020-12-20 15: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赵老师认为,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不是“教育”与“被教育”、“管”与“被管”的关系,家长也不仅仅是孩子的“保姆”或“教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涛)12月18日下午,驻马店高中举行“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报告会”,各班家长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心理健康教师赵志瑜主讲,题目为《关系即一切》。

赵老师认为孩子的很多问题,大多是因为人际关系出了问题。人际关系好了,很多问题就不再是问题;关系不好,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滋生出了大的问题。在这些关系中,亲子关系尤为重要。

N`_T2HUAML@DJP7IW]71~}6

95718BM5{IN_FY)KGF$37GT

X9O@(M{WCG})E$Z5~`229PH

0]]7JID]9]]J~5BILL%@6)M

赵老师认为,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不是“教育”与“被教育”、“管”与“被管”的关系,家长也不仅仅是孩子的“保姆”或“教练”。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唤醒和被唤醒”“摇动和被摇动”的关系,是“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OA1D]~N6}8A2B`PYP4Y)BWN

{$DZ4`Q)YZ9%D6UCT5L%5`H

对于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赵老师给出了四点建议:理解接纳、平等尊重、活好自己、认真聆听。然后,她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

V]35J`M5FSBXGX7_BGH7JOT

XWQ08}~GHEI()3LRHCM]4[6

32_8{5BZ[V$$@C$1FQT4~54

对于如何协助孩子处理和老师之间的关系,赵老师认为:家长可以做老师和孩子之间的“媒婆”,既让孩子感觉父母和自己是“一伙”的,又不破坏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

VCJKA)7V~B$MK3ONLD}QB4U

讲到动情处,赵老师多次声音哽咽,家长们也被赵老师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真挚的感情吸引和打动,很多家长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最后,赵老师带领全体家长一起诵读了《给孩子的祈祷文》:

亲爱的,

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很高兴你来到我们家,我们很高兴成为你的父母。很感谢有你的陪伴。你是独一无二、最珍贵的宝贝,你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你不需要成为什么我们才爱你,我们爱你,因为你就是你。你不需要和别人作比较,也不需要比谁好。我们就爱你这个样子。

你对我们的意义非凡。我们会照顾你,陪伴着你长大。我们会尽我们所能的让你感到安全与被爱。

你是蒙受祝福的。

你是被深爱着的。

你是上天赐给我们最珍贵的宝贝。

你是完美无缺的宝贝。

这个世界因为有你而更完整更美好,

这个世界因为有你而更幸福更温暖。

宝贝,有你真好。

宝贝,爸爸妈妈爱你!

会后,家长们迟迟不愿离去,围着赵老师现场咨询。他们纷纷表示,赵老师接地气的讲座让他们对于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爱孩子有了全新的认识,感谢学校举行这样的报告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