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县长来牵线 种企、院校结良缘

2020-12-25 09: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12月22日,正阳县副县长李转见和河南农大杨路明教授、驻马店市农科院二级研究员姜俊等一行七人到正阳代兴种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玉芳)2020年12月22日,正阳县副县长李转见和河南农大杨路明教授、驻马店市农科院二级研究员姜俊等一行七人到正阳代兴种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代兴种业公司的发展做了科学的探讨。正阳县科工信局局长吴群生、雷寨乡党委书记张新旺、县农业农村局园艺站站长江琳、县种子管理站站长王玉芳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

座谈会

李转见首先就戴子星在花生、蔬菜瓜果种子培育方面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并对戴子星获得全国劳模表示祝贺,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运营、未来发展等方面给予科学性的建议。

李转见说,从长远角度上说,中国的农业发展肯定要迈向现代化。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运营上,一方面,现在在这个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国家都会有考核科工信局对企业的支持;另一方面,辛辛苦苦培育出来的品种会不会被盗用,个人需要学习国际上先进的育种公司,运用三系配套提高作物的杂交优势,提高作物的产量和性状,从而保护自有知识产权。

在未来发展上,企业要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和科研院校的合作。李转见指出,戴子星是名副其实的实践型农民育种家,实践能力很强,但缺乏科学系统性的理论基础。现代农业更专业化了,分工更细,河南农业大学有专业的育种团队,而河南农业大学恰恰在实践育种上是短板。考虑到十年、二十年后,公司怎么再进一步发展的状态,平台建设要跟上——如果代兴种业和河南农大合作,可以提高科技含量,给种子插上科技的翅膀,由小米加步枪走上信息化、现代化的发展道路。

图片2

李转见做介绍

座谈会上,杨路明讲到,在申请项目、建设平台上河南农大有优势。今后双方在育种等多方面要加强合作,戴老师可以要把需要支持的点总结出来。大家全力合作,用河南农大的专业化团队优质理论优势,助力正阳代兴种业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驶入快车道。

最后,双方达成合作意愿。李转见指出,现在首先要合作申请市级平台、省级平台。只要做得好,就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公司一定会逐步做大做强。

图片3

李转见、杨路明(中)等参观园区

图片4

参观选种车间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