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启品牌建设新征程

2020-12-28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研究员柴宝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建华分别围绕振兴乡村文化、城市形象与传播、中国农民电影节品牌建设等进...

助力乡村振兴 共筑时代光影

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启品牌建设新征程

石宝华刘天金陈勇季林陈星朱是西等出席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12月26日,中国农民电影节品牌建设座谈会在驻马店市举行,进一步挖掘品牌价值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启系列品牌建设新征程,凝聚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石宝华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农业农村部市场发展司副司长陈勇讲话。市委书记陈星致辞。

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季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副市长刘晓文,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以及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军甫出席。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电影部主任、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总导演高光磊主持。

刘天金在讲话中说,中国农民电影节已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电影节主题鲜明、政治站位有高度,坚持农民主体、制作精良有深度,立足全国、覆盖范围有广度,组织健全、策划实施有温度,宣传到位、效果显著有力度,已具备坚实的品牌基础,有助于提升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增强文化自信,具有广阔的品牌发展前景,展现出构建国家文化品牌的愿景。中国农民电影节要在新形势下,为农民幸福、农村建设、农业发展振臂高呼,为振兴乡村文化、提高农民文化素质,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陈勇说,中国农民电影节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品牌,站位高、标准高、规格高、内容丰富“接地气”,在做强农业品牌、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乡村振兴路径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地农民文化品牌建设,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艺术表现手法,吸引更多城乡居民参与构建充满活力的丰收节公共文化空间。承办方要组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运用电影节元素推广城乡主要景观,将节日文化有机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陈星说,在农业农村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国农民电影节连续三届在驻马店举办,进一步巩固了驻马店农业大市地位、树立了良好对外形象。驻马店将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人口市场、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和自身发展等优势,大力支持中国农民电影节品牌建设,以品牌影响力厚植天中文化支撑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研究员柴宝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建华分别围绕振兴乡村文化、城市形象与传播、中国农民电影节品牌建设等进行主旨演讲。

会议对中国农民电影节突出贡献单位和人物进行了颁奖,并进行了中国渔都文旅科技产业项目签约,集中签约项目9个,涉及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还到汝南县参观了“永不落幕的乡村电影节”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