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行政服务中心参加“决战决胜十三五 奋力开局十四五”访谈活动

2021-01-21 14: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探索“政务服务+银行”自助服务模式,继续开展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刻章、免费代办服务,实行延时、预约、上门等多种政务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好加减乘除法  搭建服务大平台

--市行政服务中心参加“决战决胜十三五 奋力开局十四五”访谈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杨晓莉 严娜)1月21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超走进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围绕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畅谈中心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及“十四五”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1

“十三五”期间,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以“审批速度最快、服务效能最优”为目标,持续深化“一门一窗一网”改革。一是建成启用市民中心,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市民中心自2020年7月开始投入运行,办公面积近2万平方米,按照“凡批必进、凡服必进、进必授权、授必到位”的原则,中心进驻了市级62个部门的2259项审批服务和便民事项。同时取消了不动产、税务、公积金等9个分厅,做到了大厅之外平台之外无受理、无审批,实现“只进一扇门”。二是不断优化服务效能,提升审批加速度。中心根据群众办事需求优化调整窗口布局,推行“综合受理”,做到企业设立“一站式办结”,不动产登记“一条龙服务”,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式受理”,便民事项“一体化办理”。目前,审批服务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压缩了87.75%,企业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三是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提升服务精准度。中心以创建促工作,多次获得并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被评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并且荣获全国“服务优化金流奖”,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姚超介绍,市民中心启用之后,软件硬件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由于进驻部门业务系统数据共享程度不高,有的还不能实现互联互通,群众有重复提交材料的现象;在服务方式、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方面与企业和群众的期望仍有不小差距,需要认真查摆,不断加以改进。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市行政服务中心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只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改革,围绕企业开办、成长、发展全生命周期优化服务,聚焦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主动细化服务,做优咨询辅导,探索告知承诺新举措,协同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和一件事情、一次办好,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深化一网通办做加法,服务功能更强大。以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快递送达、协同联动”的“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实现异地办,就近办,避免群众多跑腿。

二是再造审批流程做减法,企业办事更高效。结合信用监督,推行“容缺服务+告知承诺”,在市民中心设立“企业之家”,进一步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让企业不求人、少跑腿、办成事。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做乘法,群众体验更舒心。探索“政务服务+银行”自助服务模式,继续开展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刻章、免费代办服务,实行延时、预约、上门等多种政务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是规范审批权力做除法,营商环境更优化。加强对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党建引领,实行绩效考评。建立便利、畅通的监督投诉渠道,充分发挥“好差评”机制作用,实现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倒逼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