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嫘祖故里服装城 火力全开热腾腾

2021-01-25 15: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云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领秀服饰和棉娃娃纺织服装,只是西平县近年来把服装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搭建平台、积极承接,强力培育、加快集聚,放大优势、借力崛起,努力提升服装产业影响力、打造全球时尚服饰基地的一个缩影。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数九严冬天寒地冻,服装城里热气腾腾。这是记者1月25日在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嫘祖故里服装新城采访时得到的切身感受。据悉,服装新城各个园区都订单满满,正开足马力、夜以继日地生产。

在领秀服饰产业园区,记者看到,裁剪、缝纫、包装,500多名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 据园区的负责人介绍,任务压头,这些工人正忙着赶制知名品牌“梦舒雅”的订单呢!

微信图片_20210125145839

“梦舒雅?这可是一线品牌啊!”见记者惊讶,随行的西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赶忙介绍,“这很平常啊,像歌锦、优衣库、巴拉巴拉……这些国内外一线知名品牌服装的深加工,都来自西平啊!”他的话语倒很平静,可记者不由惊愕得张大了嘴巴。

据领秀服饰产业园的负责人介绍,这些工人都来自周边的农村,经过专业的技术培训后顺利上岗,工资少则4000元,多则上万元。2017年领秀服饰产业园作为中国女裤行业的引领企业,牵头制定了国家裤装标准。这个车间每年向世界各地发送各式女裤200万条,产值近10亿元。我们公司是集女裤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和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女裤集团。

微信图片_20210125145844

微信图片_20210125145852

微信图片_20210125145848

微信图片_20210125145856

“一条女裤看似简单,其实要经过108道工序。”在一片斑斓的色彩的格调里,领秀的负责人很形象地介绍,“裤子的每一道工序都须一丝不苟,就像水泊梁山的108位英雄各怀绝技,于女裤生产上大显身手。”

在河南棉娃娃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一个个亲肤性极强的婴儿服、婴儿棉被正在分批包装,等待发运。手指触及布料,柔柔的、软软的,不想松开;车间内,工人们神情专注、一丝不苟,只听到机器的“嗡嗡”和“啪嗒啪嗒”声……据棉娃娃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静介绍,公司是河南棉娃娃实业有限公司的又一个大型供应链,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婴幼儿用品生产的企业。公司专注于0—12岁婴童内着、家具用品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管理。到目前已和巴拉巴拉、台湾高端婴童品牌丽婴等中外知名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10125145811

对于产品的销售,陈静平静而自豪地说:“我们的订单已排到今年的6月份,现在工人们都是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生产呢。”

“从来不愁卖!”告辞时,陈静又微笑着加了一句。

一个小小的县城,到底是什么样的基因传承,让你汲取天地之灵、裁剪都市之形象?

记者查看了资料得知,早在6000多年前,原始部落伏羲氏就在西平建立了西陵国;汉高祖四年,置县沿袭至今,已有2200多年建县史。西平是华夏始祖黄帝之妻——蚕神嫘祖的诞生地。《史记》记载:嫘祖6000多年前出生在西平,因教民种桑养蚕、缫丝制衣,开启了男耕女织的农耕文明生活,被称为“先蚕氏”。她首创发明的养蚕缫丝织绸而成为世界丝绸文化、服饰文化的肇始。

源远流长的服饰文化基因,深深地融化在西平人千年流淌的血液里。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支撑,上世纪80年代,西平县因生产、销售服装而闻名中原,享誉全国。目前,形成了以嫘祖服装城、国际商贸城、棠溪服装城为龙头的服装加工批发零售市场10多个,辐射周边20多个省、市、县,是豫南重要的服装集散地。

领秀服饰和棉娃娃纺织服装,只是西平县近年来把服装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搭建平台、积极承接,强力培育、加快集聚,放大优势、借力崛起,努力提升服装产业影响力、打造全球时尚服饰基地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李云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