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我市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确保春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21-02-01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嵖岈山景区,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医疗室、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和安全监控室、SOS应急呼救设施点、消防器材室等,重点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景区全面增强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和规范流程,继续执行景...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孙宇)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保障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发展,1月27日至29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和部分星级酒店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遂平县嵖岈山、驿城区金顶山、确山县老乐山、泌阳县铜山和铜山湖等景区及遂平县锦都大酒店、驻马店市天龙大酒店、泌阳县滨河酒店等单位,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在嵖岈山景区,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医疗室、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和安全监控室、SOS应急呼救设施点、消防器材室等,重点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景区全面增强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和规范流程,继续执行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政策,实行景区预约常态化,并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游客服务方案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特种设备维护以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方面的情况。

在各酒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安保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酒店消防设备、安全通道、应急演练及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要求各星级酒店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实行进入场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措施。加强对入住客人和员工的健康管理,随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要拉开桌椅间距,推行公勺公筷,加强星级酒店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

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各企业均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存在的隐患,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