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任店镇一熟食经营户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义务被行拘

2021-02-01 14:58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确山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个人和广大消费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互相监督,群防群控,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田瑞德 通讯员 李永君)1月29日,确山县任店镇熟食经营户王某某因未履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义务,违规采购、运输冷链类食品,依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近期,确山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采取有力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传递工作压力,守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全心全意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专门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企业的自建自备冷库,以及提供冷冻冷藏储存服务业务的第三方冷库进行全面摸底建档;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加强生产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督促市场开办者、食品生产经营者查验并留存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验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凡是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检验检疫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2

1月20日,任店镇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市场检查时发现,某超市熟食区负责人王某某销售的八盒南美白虾没有入关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海关的消毒证明等相关票据和证明材料,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批次产品予以控制,并上报县市场监管局处理。

1

县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专门人员对王某某及相关从业人员和涉事冷冻产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经营户王某某涉嫌违法行为依法进一步立案调查处理。经查,涉事冷冻产品系王某某自驾车从漯河购进,购进时未按规定索证索票。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确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冷链食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的规定,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王某某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对王某某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妨害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确山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个人和广大消费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互相监督,群防群控,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