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每个人都了不起

2021-02-04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天,在女儿的提议下,我们一家三口做起了家庭小游戏,围绕疫情防控,每人说一个“小段子”。看我是西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爱人和女儿让我先说。去买一回菜,额温枪指着额头,门卫一枪,超市一枪,菜市场一枪,回来再补一枪。 女儿说:“期待疫情公布零新增、零疑似、零死亡。

文/赵付友

“反向春运就是好,北京过年女儿瞧;一家团聚耍热闹,欢欢乐乐尽逍遥。”时间刚进入2020年1月,爱人哼着自编的顺口溜,数着距离学校放寒假的日子,准备进京与女儿团聚。

我和爱人是乡村教师,女儿大学毕业后成了“北漂”一族。近两年,每逢春节来临,我和爱人积极加入反向春运队伍,从乡下农村学校赶到北京女儿身边过年。

2020年1月2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我俩来到了北京。一路上,尽管戴口罩的旅客屡见不鲜,但我依然没认识到当时疫情防控的严重性。正月初二,北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从此,我们租住的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每次出入小区大门,除了带上门禁卡外,出示小区颁发的出入证和测量体温成了必选项。

每天在家关注疫情防控信息的同时,我把大量时间用在了登录“学习强国”上。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完成每日的学习积分,再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新闻联播》。一天,在女儿的提议下,我们一家三口做起了家庭小游戏,围绕疫情防控,每人说一个“小段子”。

看我是西平县作家协会会员,爱人和女儿让我先说。我开口道:“一场疫情,全民成了厨子,医护成了战士,老师成了主播,机关干部成了门卫,家长成了班主任。孩子们光明正大地捧起了手机和平板,家长还得加上一句:认真看,停课不停学!”

妻子说:“保安都成了哲学家,问的都是触及灵魂的终极哲学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出小区门跟出国一样,证件齐查。去买一回菜,额温枪指着额头,门卫一枪,超市一枪,菜市场一枪,回来再补一枪。感恩‘持枪’的战士们,因为他们,我们才安全!”

女儿说:“期待疫情公布零新增、零疑似、零死亡。以前读书科科都想考100分,今天才知道,0分才是最高分;拥有0不是一无所有,而是拥有平安、拥有健康、拥有幸福。我也想说一句,大家辛苦了,待在家里也不容易!”

最后我总结:“火神山,雷神山,中国共产党是靠山;全民斗志昂扬,无惧新冠猖狂,祖国上下一心,病毒终将灭亡!”

回望去年春节,感悟2021新年;我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