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保险大讲堂 保险知识

财险公司如何发展非车险?

2021-02-22 10:33 来源:中国搜索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成熟的产品开发和营销策略能够帮助保险产品迅速融入市场,帮助保险公司基于充分的市场调查及时作出高效的营销决策,保险产品的销售份额也会出现较高程度的提升。

一、产品开发与营销策略

成熟的产品开发和营销策略能够帮助保险产品迅速融入市场,帮助保险公司基于充分的市场调查及时作出高效的营销决策,保险产品的销售份额也会出现较高程度的提升。

1、在产品开发方面,应该充分了解当地市场对于保险产品的需求状况,并且结合相关热点事件,深入对接国家策略如乡村振兴策略、脱贫攻坚策略以及普惠金融策略等,针对性的进行产品开发,尽可能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保障功能的具体要求,迎合消费者对于风险规避的需要。

2、在营销策略方面,按照"短板加长、长板加固、底板加厚”的指导思路,借鉴内外部最佳实践经验、深入分析市场竞争形势、主动研究中央和地方政策走向,找准发展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商非经营企划,形成年度、月度行动方案,指导基层团队拓展业务,从策略高度谋划商非营销布局问题。

具体来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针对政府类、法人类、个人类客户,积极探索不同的营销策略。面向G端客户(政府客户)构建政企互动立体态势,收集政府合作信息;面向B端客户(法人客户),加强重大项目过程管理,保证一级客户续保率100%,重要客户项目中标率超80%以上,首席或独家中标大项目;面向C端客户(个人客户),配套"产品、培训、营销、考核〃运营保障,拓展多场景、广渠道的销售布局,密集开展产说会,掀起个人营销新高潮。

二、客户开拓和优化服务策略

完善的客户开拓和服务策略,能够帮助公司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为公司经营提供必不可少的客户支持,同时人性化以及个性化的服务策略也能够帮助公司提升客户忠诚度和粘合度,提升公司口碑效应实现客户带新以及续保比率。

1、客户开拓策略应着重强调政企互动,打造商非发展新格局。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政企互动,将政企互动作为公司政策类业务的重要推动手段。

2、在维护非车险大客户关系的同时,还应该加强客户档案管理。客户档案管理对于公司来说至关重要,一方面其可以帮助公司对目标客户进行梳理,使得公司能够更加充分的掌握其目标客户的整体特征以及客户需求特征,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持以及数据来源。另一方面也更能够掌握客户面临的问题以及存在的疑问,因而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通过前置化以及优质化的服务来提高顾客的消费满意度,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

3、商非大项目是各家市场主体竞争的焦点;商非大项目的成败,直接影响产品线市场对标和经营机构业务的稳定性。

一是编制商非展业地图。梳理重大项目和重要客户,围绕投资方(省市重大投资平台)、施工方(当地建工企业前10强)、在建工程(重点是省市区政府直接投资项目),拟定大项目攻关清单;紧盯当地百强企业和纳税百强企业,拟定重要客户展业清单,明确每年攻关拓展的"种子"项目。

二是建立大项目分配机制。根据商非展业地图,结合各经营单位人脉、队伍、渠道、技术等资源禀赋,通过报名认领、点名经营、内部招标等形式,将项目落地到具体团队进行对接,签订责任状、签发授权书,做到渠道有人跟、项目有人盯、产品有人做、过程有人管,扎实推进项目落地。

三是强化大项目过程管理。机构得到授权后,公司提供标书、报价、分保、费用、人脉等专业支持,对重大项目招标实行综合协调、专业分工、关注过程、适时干预,确保独家或主承保。

四是实施大项目掉保问责。制定招标业务和规模以上续保业务管理办法,对因工作失误、对接不力等导致重大项目掉保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未来的保险服务行为将越来越多的由线下转入线上,这不仅要求公司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模式,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服务个性化需求。

三、通过制度优化和精英策略

公司应在日常的非车险经营过程中,帮助公司及时进行非车险相关制度内容的查漏补缺,优化现有执行制度,提高制度对于业务人员以及业务体系的掌控能力,规范公司非车险业务经营。同时还应该树立成熟而健全的精英策略,通过对人员选拔以及任用的层层把控,为公司建立优质的非车险人才梯队和业务精英团队。

1、公司可以组建商非发展委员会,统筹管理全市商非条线经营发展。委员会下设人力招聘、科技创新、业务技术、产品创新、教育培训、效能监察等专业工作组,强化对基层商非拓展的经营支持。做到狠抓机构达标、实现全域发展,做实提前签单、实现超前发展,强化每日管理、实现均衡发展。

2、公司的精英策略首先应该从员工招聘入手,完善员工培训机制,拓宽员工晋升渠道,严格执行人才聘用与选拔机制,帮助公司人才精英策略的落地执行。其次,选择商非基础好、技术强、骨干多的基层单位,重点建设标杆性商非专营机构,精英聚集的商非直属团队。扎实开展商非精英团队建设,解决基层没人做的问题;理顺发展机制,解决基层不愿做的问题;多管齐下,破解基层不会做和做不好的问题。

3、培训方案:

4、在考核方面。一是明确机构政策。对商非专营机构实行类别保护政策,每年年终考核时,按照商非保费乘以1.2系数核定机构类别。二是明确人员政策。如对商非骨干每年给予2万元薪酬补贴;对入职销售岗的大学生给予3年薪酬保护;对进入商非团队的大学生每年给予1.8万费用补贴;对自主增员的新人,给予3个月新人津贴。

考核奖惩机制评价指标:

四、理赔管理优化策略

对于保险业务来说理赔无疑是业务开展中的重点难题,针对性较强且极具操作意义的理赔管理优化策略,对于公司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首先执行强化非车险保费应收清理策略,应该组织专业人员对该公司内的非车险应收保费进行科学整理,全面掌控公司内部非车险应收保费的统计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对于历史性应收认真分析成因,根据账龄,明确责任人,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规范各环节操作,避免工作失误产生新的应收,促进保费颗粒归仓全面保护公司经营成果。

其次,要应该提升非车险业务理赔把控能力。通过优化理赔管理的人员队伍以及优化理赔管理机制,将潜在风险扼杀在摇篮之中,规避不必要的企业风险,提高承保入口管理质量,实现赔付率与费用率联动管控促进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

最后,对再保客户进行合理安排,通过相关业务内容的合理搭配实现经营风险的最低化。

另外还要深化理赔科技应用,推进理赔管控。对于理赔管理应该强化关键指标,对于保险档案应该增强考核标准,最大限度的降低理赔水分。同时还应该建立相应的科学回溯机制,实现定期风险提示并且向相应的产品线提供建议,尽最大限度将理赔风险进行把控。在理赔管理过程中,还应该强化专项考核。

五、品牌传播策略

本土发展策略。公司应该着手于眼前市场,将公司所在地视为本土发展基础,通过良好的业务支持以及业务投资,进一步提升该品牌在本地的影响力和口碑。

产品发展策略。公司产品是公司竞争力的主要来源,也是公司口碑树立的基础,因此应该加大产品研发,为市场提供更加合理以及贴切消费者需求的保险业务产品,通过优秀的产品吸引消费者并且争取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从而提高企业品牌竞争实力和品牌形象。

服务发展策略。公司还应该建立服务为本,要从根本上提升服务质量。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应该强化普惠项目,积极实现政企互动,更多的为消费者提供民生工程保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为社会给予更多的回馈。(赖依)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