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于庄村民“舞”出幸福新生活

2021-02-24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村民于慎华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在村两委班子领导下,群众的生活条件提高了,村里的文化广场也修好了,秧歌队和大铜器今年又有了大发展,大铜器队成立不到两年,队员就发展40多人,以前群众没事了就是打麻将,现在跳跳舞、唱唱歌、打打铜器,日子越过越舒坦。”

铜器铿锵。

秧歌翩跹。

盘鼓助威。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王冬霞 通讯员 张博 赵永涛)近日,记者来到西平县专探乡于庄村,在该村新建成的文化广场看到,群众每天都自发组织起来,扭秧歌、打铜器,一派欢乐幸福的景象。

于庄村有11个村民组,625户,2439人。在脱贫攻坚中,该村9户23人贫困群众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近年来,在县、乡政策的扶持下,该村新建了大舞台和文化广场,为村民们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

村民焦喜曼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天天晚上出来跳跳舞,白天没事时学学舞蹈,晚上继续跳,有时候出去比比赛,就是图个开心。自从学会了跳舞,我的颈椎病也好了,比以前天天打麻将强多了。”

该村有打铜器和扭秧歌的传统,村里文化设施建成后,村民们也有了自己的文化队伍,在乡、村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村铜器队和秧歌队都添置了全新的器材和服装,队员发展至40余人。他们每天不仅舞出了好心情,也舞出了时下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村民于慎华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在村两委班子领导下,群众的生活条件提高了,村里的文化广场也修好了,秧歌队和大铜器今年又有了大发展,大铜器队成立不到两年,队员就发展40多人,以前群众没事了就是打麻将,现在跳跳舞、唱唱歌、打打铜器,日子越过越舒坦。”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