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乡村振兴文化墙 群众看了都说好

2021-03-01 16: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聊起村里的文化墙,村民张焕新说,这些宣传画弘扬了先进文化,传播了文明新风,传递了满满正能量,给美丽乡村增添了色彩,咱们老百姓喜欢。让墙壁会“说话”,让文化滋养人,专探乡后姚村文化墙成为阡陌纵横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乡村振兴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刘天鹏)3月1日,记者走进西平县专探乡后姚村,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化气息,一面面以歌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新风尚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扮靓了乡村环境,以丰富的文化内涵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乡村振兴文化墙,提振村民精气神儿。屋檐下一面面文化墙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彩绘被“搬上”了墙,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让文化墙成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和乡风文明的“传播者”。“以前,墙上都是乱涂乱画的小广告;现在绘制成文化墙,美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儿!”村党支部书姚立云介绍说,后姚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不仅改造硬化了村路巷道,建设村民服务中心,完善垃圾处理设施,而且以弘扬传统美德和乡风文明为主题,采用漫画、街头诗、诗配画等形式,打造传统美德墙、廉政文化墙、孝道文化墙、文明新风墙,实现了一墙一景,一墙一品。

“这些文化墙像一面镜子。过去,部分村民有在家门口倒垃圾的习惯;现在,看到宣传文化墙,就像有人盯着一样,也不好意思随便倒垃圾了,大家都把垃圾倒进垃圾桶或垃圾池里。”村民姚安国细数着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

乡村振兴文化墙,传播乡村文明新风尚。一面面政策明白墙、文化传承墙和美德教育墙、环境美化墙跃然于村间巷道,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促进提升了村民文明素质。“你看这些宣传画上的内容,‘青山绿水好、农村要环保’‘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开展环境整治、创建绿色家园’,讲的多好啊。”聊起村里的文化墙,村民张焕新说,这些宣传画弘扬了先进文化,传播了文明新风,传递了满满正能量,给美丽乡村增添了色彩,咱们老百姓喜欢。

让墙壁会“说话”,让文化滋养人,专探乡后姚村文化墙成为阡陌纵横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乡村振兴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