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进远程异地 评标常态化

2021-03-05 07: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远程异地评标交易主要依托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使不同地域的交易活动,借助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本地、异地评标专家对同一项目进行联合评标,在线上完成交易活动所有环节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黄稳稳 景江潮)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市公管办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方式改革,提高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设施、评标专家及评标系统等资源共享利用效率,规范远程异地评标标前、标中、标后工作流程相应的环境准备、场地确定、专家抽取、评标评审、评标监督、费用支付、专家考评、建立台账等17个环节工作,夯实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的制度基础,防范围标、串标、陪标、私下定标等违法行为,持续提升市场服务水平、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质量服务市场交易活动,始终坚持把激活市场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交易效率、降低项目成本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高标准建设市、县一体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及时实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先后与省内三门峡市、周口市、南阳市、信阳市、洛阳市以及省外的湖北省十堰市、辽宁省大连市等地对接远程异地评标和信息共享合作事宜,共同签署《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意向书》,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机制,累计合作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56个,得到了省内外兄弟地市的一致好评,为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实现跨区域资源共享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远程异地评标交易主要依托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使不同地域的交易活动,借助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本地、异地评标专家对同一项目进行联合评标,在线上完成交易活动所有环节工作。远程异地评标全程实行视频语音实时交互、画面同步直播、在线同步打分、网上电子签名、自动汇总结果,整个交易过程远程异地、规范有序、全程留痕、可查可溯,优化整合了合作地市的专家及评标资源,实现交易资源共享;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减少了评标的人为因素干扰,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节约了外地评标专家往返于评标现场的交通、食宿、时间成本,提高了评标效率;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可有效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远程异地评标既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公平、公正、公开交易服务水平的手段,也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健全完善市内各县交易平台间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本地与市外、省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间的跨地市、跨省份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活动,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更加公平、优质、高效的交易服务环境,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