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前总统特朗普再遭民主党人起诉 指控其煽动暴力

2021-03-06 11: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报道,这项指控针对特朗普、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以及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等人,斯瓦尔威尔指控他们通过煽动暴力,破坏了华盛顿特区的法律,教唆暴徒并给国会议员带来情绪困扰。2月13日,参议院在对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指控的表决中未通过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众议院曾负责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民主党人埃里克·斯瓦尔威尔,对特朗普及其部分团队成员发起诉讼,指控其“煽动暴力”,并造成国会议员精神损失。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

据报道,这项指控针对特朗普、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以及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等人,斯瓦尔威尔指控他们通过煽动暴力,破坏了华盛顿特区的法律,教唆暴徒并给国会议员带来情绪困扰。

对于该诉讼,特朗普的发言人杰森·米勒回应称,斯瓦尔威尔的行动是又一次“猎巫行动”。米勒还坚称,针对特朗普的两次弹劾是“骗局”。

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特朗普在当天的演讲中号召其支持者为改变大选结果“尽力抗争”。

2月13日,参议院在对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指控的表决中未通过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一些当天投票认为特朗普无罪的参议员认为,向法院提起诉讼是给特朗普行为定性“更合理”的渠道。

随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汤普森对特朗普提起诉讼,指控其煽动1月6日叛乱、阻断国会认证大选结果。

报道称,特朗普除了面临这些诉讼外,众议院还正在对他的财务记录以及在任期间是否存在利益冲突展开刑事调查。如果针对特朗普的调查继续,或将暴露一些弹劾案期间未公布的细节及证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