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基层开花结果

2021-03-25 16:55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基层,街道文明实践中心还搜集了各社区的“村宝”小能人进行曲艺作品的创作及演出。东皇街道以“领导宣讲”“名家宣讲”“公益宣讲”“文艺宣讲”等多种方式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互动互促、和合共生。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闫天璞 贺志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平舆县东皇街道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群策群力,走好“群众路线”,持续筑牢基层基础,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走出一条生动丰富、充满活力的实践之路。

图片1

思想引领,持续深化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东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超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目标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完善实践网络,依托街道文明实践中心中心,到社区文明实践站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到自然村点,街道、社区和自然村,各自担当、分工协作、上下联动。

图片2

全面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树立道德榜样,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营造人人学榜样的良好氛围。坚持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重教化,以文化惠民、家教家风借势发力,使得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进基层彰显了特色,深入了人心。在各社区发起了文明乡风评选活动,评选出了好婆婆、好妯娌、好媳妇、好丈夫、好邻居等优秀个人300多人,树立了文明乡风,提升了农村的文明程度,同时提高了群众的素质。

群策群力,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东皇街道把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凝聚起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图片3

充分利用街道和社区精神文明实践阵地,举办各类文艺活动、读书活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全力构建文明乡风。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和10个社区文化服务站常年免费开放,通过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提高。街道和社区组建了12支广场舞队、腰鼓队、模特队等,定期举办了广场舞比赛,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街道文明实践中心集合人才开展了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戏曲进社区”、“戏曲进校园”、文化下乡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汇演20余场。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基层,街道文明实践中心还搜集了各社区的“村宝”小能人进行曲艺作品的创作及演出。进基层工作的开展,在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中传递了正能量,激发了内在动力,健康清雅的文化环境已然形成,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在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激情不断高涨。全街道各类业余文化队伍达30多支,文化骨干400多人,带动群众40000人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满足,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形式多样,丰富文明实践内容。

东皇街道以“领导宣讲”“名家宣讲”“公益宣讲”“文艺宣讲”等多种方式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互动互促、和合共生。

图片4

重建“农村大喇叭”,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利用LED流动字幕,进行各类宣讲活动20余次,以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干部群众思想,有力促进了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落地;加强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以典型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强化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开展诚信建设,增强诚信意识。引导干部群众切实认识到讲诚信与自身利益的密切关系,营造良好信用环境。通过丰富多样形式,开展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思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积极行动起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