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驻马店显微外科医院在直径不到一毫米的血管上“绣花”

2021-03-29 09: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保华院长对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总结,并对2021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健全妇幼例会工作制度;四、绩效考核,妇幼股每季度组织妇幼健康体系技术指导小组对辖区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督导质控,并将绩效考核结果运用。

驻马店日报讯 (记者 徐佳瑞)“谢谢你们,帮我保住了手指。我都以为这指头保不住了!”29岁的李先生激动地说。近日,驻马店仁和创伤显微外科医院骨一科成功完成1例小指末节“断指再植”术。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620

据了解,李先生新蔡县人,这几年都在市区建筑工地工作。2月18日上午,他在工地工作时,不幸被设备夹到了手,左手小指末节当时就掉了下来,同事见状立即打车将他紧急送往驻马店仁和创伤显微外科医院。

“医生!这里有个人手指被夹断了!”急诊科传来呼救声。

“这名患者入院时生命体征平稳,左手小指末节斜型撕脱离断,断面不齐整,残端流血不止,离断指体创口表面污染较严重,但离断指体保存较完整。“该院徐鹏医师介绍。

“断指再植”贵在一个“快”字,越早手术,手指成活率就越高。此时,距离李伟发生事故已过去了2小时,为保住他的断指,该院启动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立即低温保存断指,徐鹏医师制订断指再植的手术方案,并预备备用方案,同时联系麻醉手术部做好准备,优先安排手术。

术前准备完善后,李伟立即被送往手术室,医生对其断指进行探查修复。

徐鹏医师表示,断指再植的能否成功关键在血管能否接通,手指血管直径一般在0.8~1.2mm之间,而手指末节血管直径一般只有0.1~0.4mm,加上李伟小指末节被夹断对血管破坏更大,加大了修复难度。

“手指血管纤细如丝,而手术缝线更是比头发丝还要细,在高倍显微镜下,需要仔细探寻血管并将其吻合。”徐医生说,术中的修复血管环节需非常耐心、仔细,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血管的撕裂,管腔的损伤。这台手术可谓是将显微外科技能的“稳、准、轻、巧”发挥到极致境界。

在该院骨科团队的配合下,徐鹏医师在显微镜下仔细解剖分离出血管,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手术,李伟的小指血管再通,离断小指又呈现出红润的颜色。术后徐医生每天都观察李伟的小指的血运情况,在护士们精心照料下,术后3天李伟左小指血运依旧充盈良好,小指血供一切正常,这意味着李伟的小指再植成功。

目前,李伟手指已顺利渡过感染、血管危象期,再植手指已成活,恢复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