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裁剪多彩梦 奔向新征程

2021-04-06 07: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领秀服饰订单爆满的状态只是西平县服装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像阿尔本服饰、爱慕服饰、棉娃娃服饰等公司的订单也都是爆满状态。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目前入驻纺织服装企业50余家,员工6000余人,主要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从事生产和加工,吸引大批农民工返乡就业,挣钱和顾家两不误。”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刘天鹏

一排排整齐的机器马力全开,工人加班加点地赶制订单……近日,笔者走进西平县嫘祖服装新城领秀服饰的生产车间,看到了一派繁忙的景象。

订单爆满,产业集群强起来

春节过后,西平县嫘祖服装新城订单量激增,做工精美、包装整齐的高档服装陆续从这里销往全国,走出国门。

近年来,西平县将纺织服装产业列为主导产业强力推进,努力把服装产业培育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引进服装知名企业和优势技术,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我们公司现在有15条生产线,员工400多人。四月份前,公司还有10多万条春夏裤装订单。现在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货品,员工在春节假期前半个月就实行了‘三班倒’工作制,就是为了能在四月份如期交货。”西平县领秀服饰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领秀服饰订单爆满的状态只是西平县服装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像阿尔本服饰、爱慕服饰、棉娃娃服饰等公司的订单也都是爆满状态。

目前,在西平县嫘祖服装新城里,规模以上企业20家,规上服装企业产值30亿元左右,服装企业上缴税收3500万元。

 家乡就业,群众奔向致富路

在领秀服饰工作两年的陈银瑞,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感慨地说:“刚开始来干活,俺啥都不知道,现在都是智能缝纫机,看得俺一头雾水,幸好公司专门安排了老师傅带着俺学习,慢慢地,俺也能熟练地操作智能缝纫机了。这个月出了5500多条裤子,俺自己能拿到5000多元,多劳多得嘛!”

与陈银瑞一样,目前在领秀服饰工作的还有几百人,春节前来的大批订单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他们也拿到了一笔可观的薪酬。“服装产业一直是西平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目前入驻纺织服装企业50余家,员工6000余人,主要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从事生产和加工,吸引大批农民工返乡就业,挣钱和顾家两不误。”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近年来,西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联审联批、多评合一、全程“保姆式”代办等制度,实现相关手续一天内完成。用工难是当前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该县经过调查研究,树立了“招商即招工,招工即服务”的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目前,正值农民工返乡择业的有利时机,我们广泛动员群众应聘,既是为了服务好企业,促进产业做大做强,也是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更多家庭以后也能团团圆圆过新年。”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当年的“西平裁缝”用一刀一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知名品牌,如今的“西平服装”用严格的工匠精神引领服装潮流,满载着西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梦想与实践,御风而起,奔梦前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