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清明小长假驻马店市共接待游客91.4万人次

2021-04-06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西平县的海棠花文化节、蓝天·芝麻小镇的汉服花朝节和泌阳马谷田的万亩梨花、汝南天中山文化苑的牡丹、驿城区胡庙的桃花、遂平石寨铺的芝樱惊艳绽放,宿鸭湖湿地、常庄水乡、角子山乡村(马术)运动俱乐部、老庄台生态园、益农丰达农业园、古泉山庄生态农业观光园、华夏冶铁文化园、嫘祖花苑、...

游客在遂平400亩芝樱花海打卡。王向阳/摄

皇家驿站汉服演出受热捧。吴子普/摄

汝南天中山文化苑牡丹盛开,吸引游客赏花拍照。张萌/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汪军)今年清明节假期,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文旅行业坚持以科学动态调整旅游景区防控为指导,以人民群众对美好假日旅游生活的需求为导向,突出“优质旅游”建设,全面提升假日旅游品质。全市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活动服务保障有力,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圆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清明假期 市民出游热情高

清明小长假作为2021年春天第一个小长假,市民出游热情较高。清明祭祖乡村游、近郊踏青游、缅怀英烈游、赏花游、乡村游等线路火爆,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馆均呈现游人如织的景象。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免费开放,进馆人数近3万人。全市共接待游客91.4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9.7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10.50%。其中: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50.27万人次,全市乡村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

三天小长假,经济实惠的近郊、短线游成为市民首选,其中家庭自助游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返乡祭祖近郊游成为主流。节日期间,全市游客以省内及周边客源市场为主。

缅怀先烈 红色旅游成新宠

清明节既是人们对故人的缅怀追思,也是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好时机。全市各红色旅游景区注重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家国情怀,纷纷推出系列“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公祭活动。假日期间,我市还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大批干部职工、学生和市民前往景区缅怀。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感知烈士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鄂豫边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吸引不少游客敬献鲜花,致以哀思。

踏青赏花 乡村旅游受欢迎

清明节期间,我市桃花、梨花、樱花、海棠、牡丹次第开放,五彩缤纷,游客纷纷走进田园乡村,踏青、赏花、吃农家菜,拍照留影,享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感受乡土文化。西平县的海棠花文化节、蓝天·芝麻小镇的汉服花朝节和泌阳马谷田的万亩梨花、汝南天中山文化苑的牡丹、驿城区胡庙的桃花、遂平石寨铺的芝樱惊艳绽放,宿鸭湖湿地、常庄水乡、角子山乡村(马术)运动俱乐部、老庄台生态园、益农丰达农业园、古泉山庄生态农业观光园、华夏冶铁文化园、嫘祖花苑、天目山石门瀑布、红石崖景区沿线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踏青赏花、休闲康体,品农家美食,体验乡村劳作,采摘时鲜果蔬。南海禅寺、嵖岈山景区、老乐山景区、盘古山景区等祭祖祈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

戏剧盛会 八方戏迷过足瘾

第十五届全省戏剧大赛清明假期在驻马店如火如荼举行,全省十八市的艺术团体及省直院团纷纷登台献艺,各显神通。精彩剧目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周边地市广大戏迷纷纷前来享用这丰盛的“艺术大餐”。假期3天6场演出,各演出剧场全部都是座无虚席、场场爆满,观看人次约7000人。5元的亲民票价,更是好评如潮。

政策优惠 活动精彩亮点多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精神,我市制订贯彻落实方案,指导全市A级景区执行优惠政策,推出全市A级旅游景区春季优惠政策。竹沟革命纪念馆实行免费预约讲解、嵖岈山西游文化节穿古装的游客以及西游记装扮者免门票进入景区活动等,通过政策惠民进一步刺激了旅游出行,一定程度拉动景点景区人流量的增加。皇家驿站假日期间推出的汉服演出、各种戏曲及民俗文化表演等,每天演出不断,吸引众多本地及周边地市的游客。蓝天·芝麻小镇的首届花朝文化节,吸引大批游客参与体验。金顶山、老乐山、三秋醋博园等景区分别策划推出了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使得小长假休闲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