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驻马店市举行“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11: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离开竹沟革命纪念馆,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向杨靖宇将军塑像敬献花篮。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

驻马店市举行“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陈星朱是西王振利李宝清陈锋等出席

11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 吴波/图)4月4日清明节,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领导同志先后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强大精神力量。

2

市领导王振利、李宝清、陈锋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老领导刘心铭、欧阳忠宽、邓来法等出席活动。

3

清明时节的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葱郁、庄严肃穆。蓝天白云下,竹沟革命纪念碑巍峨耸立,愈显高峻挺拔。上午8时30分,陈星、朱是西等市领导稳步来到陵园广场,举行清明节祭英烈、献花篮仪式。朱是西主持仪式。

随即,《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先队队礼。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5

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稳步登上纪念碑基座,驻足凝视纪念碑和碑文。陈星缓步上前,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并向纪念碑深深三鞠躬。接着,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和少先队员、各界群众代表拾级而上、缓步绕行,共同瞻仰竹沟革命纪念碑、革命烈士墓。

随后,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集体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离开竹沟革命纪念馆,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向杨靖宇将军塑像敬献花篮。新改扩建后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以更加丰富的历史文物,更加翔实的文史资料,更加多样的表现手法,生动展示了杨靖宇将军恢宏壮烈的一生,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

4

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和杨靖宇将军亲属代表马继民肃立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凝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瞻仰杨靖宇将军塑像并敬献花篮,与各界代表一道旌功忠烈、砥砺后世,深切表达清明时节的缅怀、哀思和崇敬之情。

6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驻马店是一片红色的沃土、英雄的土地,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建立党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在1.5万平方公里的天中大地上,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一大批天中儿女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爱,历万难而不灰心,抛头颅而不移志,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驻马店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载史册,他们的光辉业绩将与日月同辉。

陈星强调,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发扬好红色传统,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斗争精神,让英雄精神扎根人心,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绚丽篇章。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陈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革命先烈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风采,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征程上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随后,陈星、朱是西等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共同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杨靖宇将军纪念公园。

各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杨靖宇研究会代表,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代表,退伍老战士代表,解放军预备役官兵、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