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告

2021-05-07 07: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因班子换届、岗位调整等原因,不讲诚信,随意违约毁约、失信失诺,“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拖欠市场主体的货物、工程、服务等账款,不履行不兑现政策规定、合同约定义务,随意变更规划编制、行政决定等问题。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实,以一流干部作风助力全市打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自2021年4月至12月,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提升治理成效,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现将专项治理内容和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一、专项治理内容

(一)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仅停留在口头、发文、开会上,税费优惠、金融支持、产业扶持等政策落实不到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合意的执行、不合意的不执行或慢执行,政令不畅;缺乏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本位主义严重,部门利益至上;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二)担当不够、履职不力问题。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公共管理等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冷硬横推、久拖不决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微笑不办事、热情不服务”懒政怠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落实“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妥”要求和容缺服务机制不力;政策措施不明晰,办理程序、所需材料、收费标准等不公开或公开不完整;为市场主体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或者违法强制市场主体接受中介服务;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不招标、假招标、围标串标;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领域利用垄断优势设定“霸王条款”,搞垄断服务、捆绑服务或捆绑收费等问题。

(三)滥用职权、执法不公问题。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对关键行业、重点领域监管不严格,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瞒案不报;执法方式简单粗暴“一刀切”,执法程序不规范,措施使用不当;滥用职权,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罚代管,加重市场主体负担;乱用行政和司法强制措施,影响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滥用自由裁量权,消极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法院执行工作中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违法执行等问题。

(四)“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问题。因班子换届、岗位调整等原因,不讲诚信,随意违约毁约、失信失诺,“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拖欠市场主体的货物、工程、服务等账款,不履行不兑现政策规定、合同约定义务,随意变更规划编制、行政决定等问题。

(五)亲清不分、以权谋私问题。在政商交往过程中,义利界限不清、官商界限不清、党性原则与哥们义气不清;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索贿受贿,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违规招揽工程、投资入股、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违反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等有关规定,接受企业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收受名贵特产、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占用企业财物;违规操控民营企业、为不法分子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损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问题。

(六)审查调查措施使用不规范问题。审查调查措施对象不精准、程序不规范,侵害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的合法人身权益和企业财产权益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396-12388

2.举报网站:http://henan.12388.gov.cn/zhumadian/。

3.举报微信公众号:清风驻马店。

4.来信请寄:驻马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人员监督举报,如实反映问题。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

2021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