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忠诚为民的“胡庙活地图” ——记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胡庙派出所民警徐东亚

2021-05-14 0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黑晓

  17年来,他坚持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先后抓获100多名犯罪分子,是冲锋在打击犯罪最前沿的“罪恶克星”;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踏实苦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他铁血柔肠,化解矛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播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他就是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一次个人三等功的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胡庙派出所民警徐东亚。

  今年49岁的徐东亚是二级警长,1990年参军入伍,2004年从武警黄金部队中队长岗位转到市公安局,先后在刘阁派出所、驿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工作,2010年到胡庙派出所任社区民警至今。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每天穿梭于辖区为人民群众琐碎“小”事、家长里短东奔西走,但他无怨无悔,用拳拳为民之心,殷殷忠诚情怀,谱写了一曲平安歌。

 社区管理,一丝不苟,被同事称为“胡庙活地图”

  徐东亚负责的是胡庙警务室。胡庙乡地处驿城区西部山区,辖区不仅面积大、人口多,管理难度也大。为尽早摸清辖区情况,徐东亚不怕条件艰苦,扑下身子,夜以继日地逐村逐户走访调查,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就把辖区走访一遍.虽然体重锐减,但走访中,他不仅摸清了辖区的各方情况,还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以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由于对辖区情况烂熟于心,他被同事戏称为“胡庙活地图”。

  徐东亚说,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为民真情。自工作以来,他积极主动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载体,先后化解辖区邻里纠纷、家庭矛盾520余起,上门为群众办实事86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提升。他说,工作虽然苦点儿、累点儿,但群众满意了,自己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走访座谈,主动服务,被群众称为“贴心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徐东亚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到社区工作后,他坚持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走访,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一次走访中,他得知孤寡老人殷锡宽、周小毛,柯安仁、赖堂4人没有户口,由于年龄大行动不便,无法到警务室办理身份证,徐东亚就到村里调查取证,查阅档案,为他们及时补办了户口,并送到他们手中。他们拉着徐东亚的手不停地道谢,称他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群众的赞美对徐东亚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他认为,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自己,是群众的信任和认可,自己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军装,也要对得起现在穿的这身警服。

 守护平安,不辞劳苦,被领导称为“拼命三郎”

  平安两字重千斤,社会稳定是民心。为确保辖区社会稳定、人民财产安全,多年来,徐东亚长年如一日地冲锋在一线,用责无旁贷的担当书写着警察的光荣使命。

  2021年3月12日,徐东亚带领辅警郭建忠到吴楼村走访。有群众反映村民赵某院内种植大量罂粟。因赵某不在家,徐东亚和辅警郭建忠以搭人梯的方式核查证实了其院内种植的罂粟达500颗。徐东亚立即和赵某联系,但赵某称在外地工作不能回家。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徐东亚想方设法和赵某的弟弟一起做其思想工作,希望他早日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后来,赵某在徐东亚的感召下投案自首。

  17年来,徐东亚用对人民群众的忠诚之心、赤子之情,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自己勤劳汗水换取群众满意笑容,也用实际行动诠释深厚的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