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9日晚报

2021-05-19 1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初八

明天晴转多云,温度16℃~28℃

◆导读◆

>>我市在江南大学举办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培训班

>>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会“燃烧夏季 冰爽啤酒节”即将开幕

>>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开诊首日秩序井然

>>纪录片《泌水河畔的陈天官》开机仪式举行

>>海洋二号D星成功发射 构建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

>>民政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6月1日起试点推行

>>法新社: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超15亿剂次 中国排第一

>>纽约州总检察长对特朗普集团调查扩至刑事领域

【封面】

●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稳步推进

------------

18日,无人机拍下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平舆县蓄水池工地场景。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河南省重点水利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我市“四水同治”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5亿元,主管线长99.42公里,建高位水池1座、蓄水池4座,年取水量为8400万立方米,分别向西平县、上蔡县、汝南县、平舆县供水,解决近200万城镇居民生活安全用水问题。(记者 李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生态环境关系各国人民福祉

------------

生态环境关系各国人民的福祉,我们必须充分考虑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良环境的期待、对子孙后代的责任,探索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消除贫困的协同增效,在绿色转型过程中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增加各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综合】

●我市在江南大学举办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培训班

------------

近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和市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在江南大学开班。我市重点食品企业60多位主要负责人共聚江南大学,提升食品行业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加快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驻马店市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的发展基础,全面提高全市食品行业管理部门工作能力和从业技能水平。(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李瑞红)

●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会“燃烧夏季 冰爽啤酒节”即将开幕

------------

记者昨日获悉,由市政府主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将于6月11日~13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了营造欢乐氛围,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会“燃烧夏季 冰爽啤酒节”即将开幕。啤酒节是一个极具特色的节庆生态,能够赋予城市夜生活独特体验和情感共鸣。(记者 付建强)

●4月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出炉

------------

4月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出炉:四区政府(管委会)综合排名结果依次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驿城区、高新区,中心城区各交警大队考评结果依次为开发区大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队、驿城区大队、高新区大队,一级网格排名前三的是东风街道办事处、金山街道办事处、顺河街道办事处。(详见 http://isjb.cn/alis7LZ)

【城事】

●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护好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近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市窨井盖整治办,对驿城区、经济开发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联合督导检查。(记者 王珂)

●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开诊首日秩序井然

------------

17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正式开诊,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正式开诊的第一天,但一大早就有不少患者前来挂号就诊,现场秩序井然。“家门口终于有大医院了”“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的环境看起来非常高大上”“医院开诊之后,北区居民看病方便多了”……宽敞明亮的门诊大楼、便捷的就医流程、贴心的服务让患者赞不绝口。(记者 王捷)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

16日,驻马店实验小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西校区举行。全校南北校区17个代表队、400多名教职工参与了赛场角逐。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个人项目: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羽毛球、手托乒乓球跑、篮球投筐,团体项目:双人夹气球、三人绑腿跑、一分钟跳大绳、抢种抢收和南北校区男子篮球友谊赛。(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纪录片《泌水河畔的陈天官》开机仪式举行

------------

近日,泌阳历史名人陈民志之《泌水河畔的陈天官》纪录片开机仪式在泌水湖畔天官公园举行。据了解,该纪录片通过21世纪的视角,宣传推介明朝万历时期清官陈民志。合理吸纳糅合微电影、电视音乐诗画、专题片三种不同影视样式的优质元素,通过阐述陈民志的生平事迹、实现艺术张力的最大化,展现其丰满的人物形象。(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出彩天中】

●小药材种出大产业

------------

“今年的雨水充足,15亩药材长势喜人,收入10万元没问题,脱了贫还要奔小康!”17日,正在管理药材的汝南县常兴镇穆屯村村民李海永高兴地说。近年来,该镇瞄准市场需求,把白花蛇草、夏枯草、鹅不食等中药材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在马屯、大田、大申庄、许屯、魏布口、穆屯等北部的10个村实行规模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29日,市民反映骏马路与健康路交叉口东北角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至路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人民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5月2日,市民反映泌阳县泰山庙镇镇政府东侧“中国移动统一专卖店”向未成年人出售存在质量问题的二手手机。泌阳县政府回复:经泰山庙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户已收回二手手机并退费完毕。

>>5月8日,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南海路交叉口东南角塑料袋缠绕路灯灯杆,影响市容市貌。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5月10日,市民反映友谊路与正阳路交叉口西北角“大锤电竞网吧”店铺门前人行道洒落不明液体,导致过往行人摔倒。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要求保洁单位“鸿山公司”安排人员对该处路面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5月10日,市民反映其于2017年将省直医保转为驻马店市直医保后,原医保卡内余额未转移,其认为不合理。市医保局回复:诉求人原医保卡内余额现已转入市直医保财政专户内,诉求人只需携带参保凭证到市医疗保障局参保服务科办理接收业务即可。

>>5月11日,市民反映因西平县医保中心系统异常导致其无法办理医保异地报销。西平县政府回复:经技术人员抢修,该系统已恢复正常使用。

>>5月11日,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高架桥上限高杆被撞断,存在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5月11日,市民反映泌阳县文化路与车站路交叉口西南角“泌阳县畜牧局”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5月13日,市民反映泌阳县文化路与大桥路交叉口东北角“懿丰小区”业主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泌阳县政府回复:因线路断裂导致信号故障,技术人员已进行维修,目前诉求人家中有线电视信号已恢复。

>>5月13日,市民来电反映上蔡县市场路道路两侧路灯于5月3日起损坏至今。上蔡县政府回复:因线路跳闸导致该处路灯损坏,现己修复完毕。

【国内】

●海洋二号D星成功发射 构建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

---------------

北京时间5月19日12时03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海洋动力环境卫星迎来三星组网时代。海洋二号D卫星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海洋二号B卫星和海洋二号C卫星组网,共同构建中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形成全天候、全天时、高频次全球大中尺度的海洋动力环境监测体系,为中国预警预报海洋灾害、可持续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等提供精准的海洋动力环境信息。

●民政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6月1日起试点推行

---------------

19日,民政部召开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国务院同意在辽宁省、山东省等地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在江苏省、河南省等地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试点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深圳首次定向招录港澳籍公务员

---------------

记者18日从深圳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深圳首次设置定向港澳选拔职位,拟录用4名香港居民为公务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研究推进港澳居民中的中国公民依法报考内地公务员工作”。加快劳动力要素流动,是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2020年12月,深圳市在服务“双区”建设专项招录公务员考试中,首次设置5个定向港澳选拔职位,涉及行政、金融、城市规划、涉外人员管理、医疗监管等方面,吸引了446名港澳籍人士报名。

●2020年平均工资出炉!这个行业最赚钱

---------------

2020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在疫情冲击下,平均工资的增速回落至多年较低水平,但是仍然保持增长。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超9.7万元;程序员还是最吃香,IT业年平均工资超17万元居首。

●河南:到2025年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超90%

---------------

1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十三五”民政改革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期间民政领域的重大规划和主要举措。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把养老服务设施纳入有关规划,要求新建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率100%,力争2025年90%以上的街道建成一个兼有嵌入式养老机构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公安部:今年1至4月已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19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因积劳成疾在职病故公安民警年均超过1500人,平均年龄不到50岁,远低于中国人均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名民警因公牺牲,30多万名民警因公负伤。2020年,315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年龄为46.3岁。今年1至4月,又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国际】

●法新社: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超15亿剂次 中国排第一

---------------

据法新社的一项统计,在各国相继开始接种疫苗的6个月后,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超过15亿剂次,其中近六成集中在中国、美国和印度。根据官方消息来源的统计,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8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18日23时30分),全球210个国家或地区至少接种了1500017337剂疫苗。其中,接种疫苗近六成集中在三个国家,依次是中国(4.219亿剂)、美国(2.744亿剂)和印度(1.844亿剂)。

●纽约州总检察长对特朗普集团调查扩至刑事领域

---------------

当地时间18日晚,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的发言人表示,其办公室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其公司的调查将不再仅限于民事调查领域——正在对特朗普集团进行刑事调查。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病例创2月以来新高 死亡病例破纪录

---------------

马来西亚卫生部18日通报称,截至当日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65例。这是自1月31日单日新增5298例以来,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记录。

●乌克兰卫生部长因新冠疫苗供应问题遭解职

---------------

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举行特别会议,会议以292票赞成免除乌克兰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的职务。据乌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斯捷潘诺夫被解职的原因主要与新冠疫苗供应等问题有关。乌总理什梅加尔本月14日向乌克兰最高拉达提交了要求解除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职务的提案。目前乌克兰首席医生莱亚什科是新卫生部长的候选人之一。

●加拿大部分省份将放松限令 新冠死亡病例逾2.5万

---------------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加拿大部分疫情“重灾区”省份开始释放抗疫奏效、拟放松限令的利好信息。该国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死亡病例在5月18日则突破25000例。

●捷克总统为捷克参与北约1999年轰炸南联盟道歉

---------------

当地时间5月18日,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在与来访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会晤时,为捷克参与北约1999年轰炸南联盟一事向塞尔维亚道歉。泽曼说他本人想借此机会为(北约)轰炸当时的南联盟而道歉。他说:“我希望请求塞尔维亚人民的原谅。”

【速读】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天津开幕。记者获悉,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就是通过搭建线上直播互动平台,实现“百网同播,千人同屏,亿人同观”。

>>5月14日至21日,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陆续推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特色专场招聘活动。

>>截至18日,中国舰艇编队协助救援印尼失事潜艇已完成第一阶段勘测任务,转入打捞攻坚阶段。

>>18日,安徽省六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从六安市出发的所有客运班车都已停运。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8日表决通过一项法案,旨在打击针对亚裔群体的仇恨犯罪行为。

>>美国媒体17日披露,美国政府已于本月5日提请国会审议向以色列出售7.35亿美元精确制导武器的方案。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杨姗姗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