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米粒之珠放光芒 ——记高新区古城公安派出所所长李征“学党史、办实事”先进事迹

2021-05-20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张丽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高新区古城街道党工委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通过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更是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也涌现出了极具代表性的先进模范人物,现担任古城公安派出所所长的李征同志就是其中一名杰出代表。

  李征2001年参加工作,从警20年来,他用担当诠释了使命,用责任实现了价值,以满腔热忱踏实做事,在实战中练就非凡智慧,先后被授予驻马店市“个人三等功”“市级嘉奖”等荣誉称号。2021年由于工作调动,李征被调入古城公安派出所,一直以来,他踏实敬业,一心为民,得到了群众的赞许和各级领导的肯定。

维护群众利益 推进项目入驻

  今年3月份,占地36余亩的海俊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落户该街道办事处朱楼寨社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周边群众百余人就业。然而,由于土地征收等赔偿问题未能与群众达成一致,项目迟迟无法动工。一边是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百姓,一边是开工在即的项目,这让该项目工作组非常为难,多次与群众沟通均无功而返。

  眼看开工时间一天天逼近,工作组毫无进展,作为包片干部,李征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亲自带领工作组,带着慰问品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与群众同吃同住,想方设法解开群众心结。他将群众邀请至征收现场,土地逐片丈量、坟头和附属物逐个清点、补偿物逐个登记,确保不让群众应得财产遭受一丁点儿损失。在他和工作组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群众终于被感动、被说服,都积极配合了工作组开展的各项相关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细微之处体现鱼水之情

  今年4月份,古城街道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拉开帷幕。在走访朱楼寨社区张寨西组时,村妇张某委婉地向李征提出想为自己14岁女儿上户口的请求。出于职业敏感,李征坐下来,耐心聆听张某讲述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张某年轻时轻率无知,被一名外地男子花言巧语所骗,与其非婚生育一女。事后,该男子通过非法手段为女儿办理了户口登记。然而,非法登记的女儿的户口很快被公安部门查实并依法撤销。眼下,孩子小升初在即,没有户口就无法升学,张某为此甚是着急。

  得知具体情况后,李征直奔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向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提出走“绿色通道”为其办理户口登记的建议。在李征的多方努力下,十余天后,张某的女儿终于办理了户口登记。

  听说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这么快就得以解决,张某当场哭成了泪人,泪水里既含有对自己年轻时所犯下错误的悔恨,又包含着对女儿14年来不能堂堂正正站在阳光下的愧疚。事后,她坚持要为古城公安派出所赠送锦旗,以自己的方式感谢李征。

 细雨润无声 弃厂得复耕

  虽然李征在朱楼寨社区的包片时间不长,但是为群众所办的实事数不胜数。位于朱楼寨社区前王楼组内,有一个占地百余亩的碎石厂,2018年由于经营不善破产后,碎石厂负责人就不再按照协议规定支付群众土地租金,而废弃后的碎石厂到处被石头、建筑垃圾所覆盖,无法进行耕种。古城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多次与碎石厂负责人沟通未果,导致当地群众颇有怨言。

  在“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中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征立即与碎石厂负责人取得联系,谈话中他对碎石厂的破产境遇给予惋惜和理解,鼓励他借助党的优惠政策继续创业。最后,李征又从法律和政策的角度告知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所带来的法律后果。此次谈话很快就收到了成效,随即,碎石厂负责人主动联系钩机等设备,短短2天时间,废弃碎石厂就得以复耕,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我所做的这些微不足道的事儿,任何一名包片干部都会去做,只不过刚好让我碰到了、赶上了,那我就不会袖手旁观。我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差距还很远,我只是党的璀璨光辉下的一颗米粒之珠,我希望通过自己不懈努力,让这颗米粒之珠绽放应有光芒,更好地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征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