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开发区关王庙乡“六个进一步”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2021-05-31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巡查中,制止农户在田间地头、沟边、路边或林木旁堆放秸秆,特别是乡境内的各条主干道两侧200米范围内绝对禁止堆放秸秆。七是禁烧期间,继续执行禁放烟花政策;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5月28日,开发区关王庙乡召开专题会,对全乡“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科学安排部署。成立“三夏”农业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农业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组建10个秸秆禁烧驻村工作队,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严防死守。乡应急灭火小分队,日夜不间断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巡查。配备足够的灭火工具,一旦出现火情,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扑救。倡导“五户联防”、“十户联禁”,签定联防协议,凡责任田相邻都要互相支持、互相监督、共同防卫。

通过宣传车宣讲、悬挂横幅、张贴秸秆禁烧通告,印制秸秆禁烧明白纸和宣传手册分发到各家各户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做到禁烧政策送上门、公告贴到村、宣传资料送到户,营造秸秆禁烧氛围,切实增强全社会秸秆禁烧意识。工悬挂条幅300余条,印发宣传明白纸和手册20000余份,发放防火棚300个。

乡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支书、主任为主要责任人。各村村干部要分包到组、分包到地块,进一步落实责任。乡干部分包到10个行政村,层层分解责任,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对于发生重大火情的,在上级有关部门处罚的基础上,每处火点再进行加罚,并对村支书、主任给予纪律处分,并且扣除该村的办公经费,取消该村的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焚烧秸秆的农户依照有关规定一律予以拘留、罚款。禁止环卫保洁工人禁烧期间点然收集到的垃圾和秸秆,一经发现,扣除工资、奖金,并予以辞退。

乡禁烧驻村工作队和应急灭火工作队都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深入田间地头日夜开展不间断巡查,巡查田间作业的收割机是否带有粉碎切割装置,未安装粉碎装置的收割机具一律不得在关王庙乡境内作业。要求每台收割机必须低茬作业,秸秆留茬不得超过15厘米。巡查中,制止农户在田间地头、沟边、路边或林木旁堆放秸秆,特别是乡境内的各条主干道两侧200米范围内绝对禁止堆放秸秆。

进一步帮扶群众。一是合理调配大型收割机械,认真组织好机收会战,加快夏收及秋播进度。教育引导群众遵守市政府农业机械跨区作业的通知要求,不得上路私自拦截机械。不得在道路上打场晒粮。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乡村工作队积极走访脱贫户,想法设法解决其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积极排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协调各方消除隐患,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四是“三夏”期间为我乡人流返程高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帮助返程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五是做好“三夏”期间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帮助军、工、烈、残及外出务工未返乡农户及时收晒小麦,及时播种秋粮。六是进一步宣传推广,持续开展旱厕改造工作,提升技术标准,做好新公厕日常维护;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改善人居环境面貌,便利群众生活,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水平。七是禁烧期间,继续执行禁放烟花政策;村民有迁坟、殡葬、祭奠等焚烧冥币行为有可能导致秸秆燃火后果的,须及时报告村委会,由执法队员监督进行。

“三夏”期间,全乡乡村干部一律不准请假,不准外出,进一步严明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全部包到村组、包到地块,包到困难户、外工户,乡纪委、督查室组成督导组,不定时到各村督导人员到岗到位、工作开展等情况,严查人到心不到、到岗不到位,对缺岗缺位、工作不力情况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