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全球累计确诊接近1.7亿例 印度日增确诊降至近46天最低

2021-05-31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拉马福萨当晚在电视讲话中说,近期南非多地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迅速增加,过去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3745例,比前一周增加31%。拉马福萨还称,南非自推行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来,已有超过67%的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接种强生疫苗,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中有超过48万人已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5时36分(北京时间21时36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9996例,累计达到169597415例;死亡病例增加11311例,累计达到3530582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7日,在美国纽约市联合广场地铁站,乘客进入车站。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媒称拜登政府未兑现疫苗运往海外承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0日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23点59分,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1976例,较前一日减少近万例,创去年3月25日以来新低;新增相关死亡343例,较前一日减少342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自拜登政府5月宣布,在6月底前将8000万剂疫苗运往海外以来,白宫尚未发出一剂疫苗。美媒指出,由于众多“外交和后勤方面的挑战”,拜登政府迄今未能兑现承诺。另一方面,美国一半以上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截至当地时间30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520例,累计确诊达1651512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74例,累计死亡461931例。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西各州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有较大差异,进度最快的南马托格罗索州比最慢的朗多尼亚州速度快了一倍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在巴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街,大多数餐饮场所已经恢复在露天平台的营业。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欧洲:英国近7天累计确诊病例呈上升态势

据法国官方30日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法国新增确诊病例8541例,较前一日减少了2100例;新增相关死亡44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3.2%。法国目前有超过2533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1160万人已接种两剂疫苗。

英国近7天累计确诊病例呈上升态势。据英国政府网站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确诊病例3240例,较前一日减少了158例;新增相关死亡6例。英国最近7天的新增确诊病例为22474例,较此前7天增加了4755例(26.8%)。此外,英国目前39259168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成年人人口的74.5%;累计25332851人接种了第二剂,约占成年人人口的48.1%。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即将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能就新冠疫苗“护照”达成协议,并就拟定一项“世界条约”进行公开讨论,以便为应对未来的疫病大流行做好准备。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10日,印度新德里,大量火车停在车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亚洲:印度日增确诊降至近46天来最低

据印度卫生部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7894800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165553例,为4月14日(近46天)以来最小单日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46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25972例。

据媒体报道,新冠疫情肆虐使得印度很多工厂关闭,众多本土企业和跨国公司陷入困境。印度素有“世界药厂”之称,但新冠疫情导致印度相关工厂开工率严重下降,印度医药中间商和原料药企业开工率仅为30%左右。《德国经济周刊》近日报道,由于大规模的封城措施,印度制药公司基本停摆,印度向欧洲等地区出口药物的供应链目前已处于崩溃状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0日23时59分,日本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77例,较前一日减少了619例,系5天以来首次低于3000例。日本累计确诊病例744956例,累计死亡12993例。此外,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也因疫情进行了相应调整。5月31日起,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在石川县举行,为期两天。受新冠疫情影响,奥运圣火在公共道路上的传递被中止,31日只在金泽市的“金泽城公园三之丸广场”举行仪式。

非洲:南非上调疫情“封城”等级

据非洲疾控中心网站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0日,该地区累计确诊4825372例,累计死亡130311例,累计治愈4361950例。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30日晚宣布,鉴于新冠疫情近期在该国再度反弹,南非决定自5月31日起将“封城”等级从最低的一级上调至二级。拉马福萨当晚在电视讲话中说,近期南非多地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迅速增加,过去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3745例,比前一周增加31%。部分省份已开始第三波疫情。南非曾于今年2月底宣布第二波疫情高峰已经过去,并将“封城”等级降至最低一级。

拉马福萨还称,南非自推行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来,已有超过67%的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接种强生疫苗,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中有超过48万人已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