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俄媒:俄罗斯宇航员希望去“天宫”工作

2021-06-21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认为这样的合作很有前景,我希望我们的宇航员能前往中国空间站,而中国宇航员前往我们的国家空间站ROSS(计划2025年开建)。” 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许,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

中新网6月21日电 近日,3名中国航天员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成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驻人员。对此,俄罗斯航空领域专家称,中国空间站建成后很可能将成为近地轨道上唯一的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更是表示,希望未来去“天宫”工作。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6月17日,中国向太空送去了第一批本国空间站的建设队伍。三名宇航员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太空探索,任务包括检查、调整并在必要时修理空间站核心舱的设备。为此,机组人员还将进行太空行走。

点击进入下一页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图为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点火发射。  中新社发 汪江波 摄

报道称,这是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的一部分,随着国际空间站计划于2024年退役,天宫空间站将是人类近地轨道上唯一运行的空间站。“只有依靠它,国际空间合作才能继续下去。”

对此,俄罗斯宇航员马克·谢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令人欣慰的是,俄罗斯国家航天局将与中国同行合作。我认为这样的合作很有前景,我希望我们的宇航员能前往中国空间站,而中国宇航员前往我们的国家空间站ROSS(计划2025年开建)。”

点击进入下一页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许,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图为天和核心舱。 图片来源: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在俄罗斯宇航专家、科学记者利索夫看来,中国的航天发展清楚地提醒世界其他地区的人们载人航天的重要性。他指出,一些人在中国空间站上看到了新的机遇,“欧洲人早就在盯着这个方向,寻找在中国(空间)站工作的机会。”

“中国人在空间站中装满了具体研究领域的专业科学实验台……还有一些多用途实验台,可以邀请中外研究人员放置他们的设备。”利索夫称,中国空间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科学项目。

“我们的中国同行,无疑已成为太空探索的重要参与者。”马克·谢罗夫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