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为民至上 守护健康

2021-06-29 15: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围绕“两个有利于”(有利于开发区建设发展的事干,有利于开发区老百姓的事干)的主导思想,开发区将党群服务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机结合,在各个疫苗接种点设立党群服务点,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党群服务,切实做到“党旗飘在一线、...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郑洁琼)为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防线,日前,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员干部志愿者为先锋,以“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为抓手,一名名党员就是疫苗接种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一个个党群服务点就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与主阵地,基层党建引领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筑牢阵地,系紧服务群众“同心链”。“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建设是驻马店经济开发区2021年的党建创新举措,重点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上下功夫,致力于打造最基层、最前沿的党群服务阵地。开发区将党群服务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机结合,在各个疫苗接种点设立党群服务点,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党群服务,切实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自开发区疫苗接种中心设置党群服务点以来,疫苗接种效率明显提升,一天之内疫苗接种完成率由60.60%跃升至87.04%,为推进疫苗接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截至6月28日19时,全区疫苗接种9.1万人次,完成率达到92%,位居全市第一。

第二段下面

宣传在前,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为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知晓率、参与率,开发区乡办、区直单位、校、企齐动员,通过多种途径充分宣传发动。一是炒热思想,营造氛围。在村组微信群和小区物业微信群动态发布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政策和疫苗信息,在“5G党群服务大喇叭”播放宣传口号和接种知识,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营造接种宣传氛围。二是深入到户,不漏一人。实行党员干部包户包人责任制,组织辖区党员深入到各小区、村居、学校、企业及公共场所等多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通过上门宣传、上门登记、上门服务等,对常住人口进行全覆盖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精准提醒,应接尽接。根据受种者账册精准通知到人按时进行第二针接种,分批次、分时段通知引导辖区居民到接种点进行接种,有效分流人员,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对特殊情况登记造册、跟进通知、随时提醒,真正做到疫苗接种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做到苗到人到,确保及时有序清零。

先锋带头,争当疫苗接种“领路人”。为鼓励全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强化大局意识,以“排头兵”的定位带头接种,形成示范效应;以“接种者”的身份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增加辖区群众对疫苗接种的信心;以“先行者”的身份辐射带动,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邻居共同参与疫苗接种。目前,开发区党员干部接种率达到92%,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形成党委带动支委、支委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示范效应,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第四段下面

志愿同行,撑起接种百姓“遮阳伞”。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居民登记、防疫物品发放、接种前咨询答复、维护秩序、引导有序接种、留观等候告知注意事项等各项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身边事,推动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夏季炎热,为让群众在接种等待过程中避免出现中暑,开发区在各个疫苗接种“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均提供防暑设施,搭建遮阳帐篷,发放矿泉水、花露水等消暑物品。同时做好中暑等应急处理,在接种现场配备了急救药品、急救车辆等。对于行动上不便的群众,“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的党员志愿者们帮助其申请上门接送服务。接种后向群众发放“有事找我”大礼包,提高群众接种积极性和满意度,每位领到礼品的居民脸上满是笑容,“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处洋溢着浓浓的欢愉。

据了解,目前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疫苗接种工作按市定每日任务量已实现超额完成。在“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的引领带动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下,开发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将全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任务,为辖区群众健康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