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成效显著

2021-07-02 07: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驻马店市处非领导办公室和银保监分局的要求,6月18日,组织人员前往天中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同时,在各营业网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在各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的方式开展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社会危害、防范措施、典型案例等...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薛丽)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工作要求,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性,引导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日前,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2072322

为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该行认真领会各级领导机构和总行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在OA转发《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部门、支行沟通协调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建立微信群追踪工作进度。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一是面向行内员工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市区支行由分行合规审计部分片包干,利用支行晨会时间逐家走访宣讲;县域支行由各县域委派风险主管负责宣讲。通过面对面宣讲,每一位员工思想上牢固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二是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广泛性宣传活动。按照驻马店市处非领导办公室和银保监分局的要求,6月18日,组织人员前往天中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同时,在各营业网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在各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的方式开展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社会危害、防范措施、典型案例等知识,谨防非法集资陷阱。

同时,该行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活动,每日在微信群中报送答题成功截图并由各支行专人负责通报整体参与情况,通过答题竞赛不仅加深了员工的“能打善战”的团队意识,也增强了员工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提高了大家防非处非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活动,该行37家营业网点积极参与,参与员工387人次,受众客户2.37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微信推送点击量0.81万余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得到了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对维护社会金融环境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行将以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