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5日晚报

2021-07-05 16: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

2021年7月5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廿六

明天中雨转大雨,温度24℃~28℃

◆导读◆

>>驻马店7人获“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称号

>>2021年秋季征兵开始报名

>>我市将进入降水集中期市民请注意防范

>>30年的铁树开了花

>>蓝莓丰收农民乐

>>教育部: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及早谋划秋季开学

>>中国上市药品专利信息登记平台正式运行

>>震惊!假疫苗事件泛滥印度超2600人接种“盐水疫苗”

【封面】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05星

---------------

5日7时28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每日金句】

●习近平勉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综合】

●驻马店7人获“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称号

------------

日前,河南省妇联印发了《关于宣树2020年度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的决定》,对在全省创业就业、脱贫攻坚、抗疫促生产过程中,涌现的一批自主创业、爱岗奉献、传递正能量、建设美好新家园的农村妇女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我市屈文荣、叶瑞丽、郑运华、东秋霞、张连、白军敏、陈淑英7人榜上有名。(记者 刘金霞)

●2021年秋季征兵开始报名

------------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21年秋季征兵报名已经开始,欢迎广大学子和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据悉,驻马店市2021年秋季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应届和往届毕业高中(中专)学生。应征报名者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或者关注微信:河南省征兵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号:henanzhengbing)查询具体相关政策。(记者 刘金霞)

●我市将进入降水集中期市民请注意防范

------------

昨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4日至8日,我市进入降水集中期。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办公室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据市气象台预报,5日我市阴天有中雨;6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7日到8日,阴天有中到大雨;9日小雨转阴天;10日阴天;11日、1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13日、14日多云间阴天;15日、1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记者 刘金霞)

2

【城事】

●30年的铁树开了花

------------

近日,住在市区雪松大道金属公司家属院的胡先生惊喜不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他家种了30年的铁树竟然开花了。3日一早,记者在胡先生家庭院里十几盆郁郁葱葱的绿植中看到,一棵铁树悄然开出了雄花。这棵铁树高约1.7米,树冠直径两米有余,树茎粗约40厘米。在树冠中心的顶端,一根金黄色的花蕊在夏日里自在开放。(记者李贺建)

●市农业农村局政务服务效能6月份跃居全市第一

------------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高位推进窗口服务工作,6月份服务效能评价排名跃居全市第一,被授予红旗,并在大会上作经验介绍。市民中心进驻窗口单位5月份服务效能评价排名公布当天,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连夜组织召开专题会,查找问题,研究对策,随即召开农业系统全体人员大会,彻底整改,以窗口服务为切入点,大力开展损坏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记者陈诚)

●驻马店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

2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检验驻马店电网保电能力和电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党委党建部、安全监察部、运维检修部等部门参与演练。(记者田久)

3

【出彩天中】

●蓝莓丰收农民乐

------------

3日,正阳县慎水乡丁庄村屈庄组村民韩小芳的20亩蓝莓喜获丰收。据韩小芳介绍,今年蓝莓长势好、售价高。种植蓝莓不但让她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还带动了附近村民到蓝莓园里务工增收。(记者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0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高邑镇中心街中段路灯损坏,影响村民夜间出行。泌阳县政府回复:高邑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

>>6月12日,有市民反映,高新区古城街道吴桂桥村委河北村村内道路施工遗留坑洞未填埋,存在安全隐患。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吴桂桥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填埋。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西洋店镇王寺台村委新李营村移动光缆损坏导致村内宽带故障。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

>>6月14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由东向西右转车道红灯等待时间较长,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回复:该处红绿灯等待时间已调整。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滨河路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南下水管道污水外溢至路面,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老街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路与友谊路交叉口向西20米路南人行道地砖松动,影响居民通行。市城管局回复:“市豫资公司”(雨污分流业主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

>>6月18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栎城乡九里棚村于6月17日12时停水,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因供水主管道损坏导致停水,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恢复供水。

>>6月1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兴业路与白云观大道交叉口东南角蔡河巷路灯损坏,影响居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目前已恢复照明。

>>6月1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永兴镇路口村委路口新村供水管道破裂,导致村内停水。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于当日恢复供水。

>>6月20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鹏宇桥”内侧玻璃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对该处过街天桥的玻璃进行加固。

【国内】

●教育部: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及早谋划秋季开学

---------------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做好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线,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科学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准备,明确返校要求并及时通知师生。

●中国上市药品专利信息登记平台正式运行

---------------

为做好《药品专利纠纷早期解决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实施工作,国家药监局4日发布通告,即日起,中国上市药品专利信息登记平台正式运行。请相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根据需要提前在中国上市药品专利信息登记平台完成相关药品专利信息登记与主动公开。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已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

国家网信办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河南将全面激活土地二级市场

---------------

日前,河南省印发《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河南省将逐步完善土地二级市场转让规则、出租管理和抵押机制,促进土地要素流通顺畅,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标志着河南省土地二级市场将全面激活,或将有效缓解土地资源紧张问题。

●8月起电动车如此停放、充电将受罚

---------------

日前,应急管理部公布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规定》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最高可处以10000元罚款。日前,记者采访了消防专业人士,对此新规进行了解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司原副司长桑林被双开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委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原副司长桑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际】

●震惊!假疫苗事件泛滥印度超2600人接种“盐水疫苗”

---------------

由于担心暴发另一波新冠疫情,印度当局正加紧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但有报道指出,该国金融中心孟买数以千计的人被注射了假疫苗——“盐水疫苗”,官员们正在展开调查。警方目前已逮捕14名涉案的嫌疑人。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上半年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

据新疆阿拉山口海关最新统计,1月至6月,阿拉山口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达3033列,货运量228.07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41.07%、56.08%,均创历史新高。

●将重新开航!“长赐”号相关方就赔偿达成和解协议

---------------

4日,“长赐”号船东与负责保赔保险的保险公司方面表示,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就协调冲突和“长赐”号货轮赔偿问题达成协议。该船获准将于7月7日重新开航。保险公司方面称,“长赐”号船东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达成基本协议。但是放行船只的程序只可能在协议正式形成后开始。

●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执政党联盟议席未过半数

---------------

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4日举行。根据日本媒体5日凌晨公布的投票结果,自民党成为东京都议会第一大政党,但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联盟未达到议席过半的目标。

●菲律宾C-130运输机坠毁事件已造成50人死亡

---------------

菲律宾国防部5日证实,前一天在菲南部苏禄省发生的C-130运输机坠毁事件共造成机上47名军事人员遇难、49名军事人员受伤。加上事发时在坠机现场不幸遇难的3名平民和受伤的4名平民,这起事件共导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

●以色列紧急为百万剂新冠疫苗找下家

---------------

大约100多万剂临期新冠疫苗遭巴勒斯坦拒收后,以色列正设法为疫苗寻找下家。以色列政府正与英国谈判,把这批即将到期的疫苗交给英国,英国9月从辉瑞公司获得新疫苗后,还给以色列同等数量疫苗。报道说,谈判“取得进展”,最快可能下周开始执行。

【速读】

>>眼下全国麦收基本结束,据农业农村部消息,从各地实打实收和各方反映的情况综合研判,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接近2018年全年水平。其中,发往农村地区的业务量增长迅速,占比达三成。

>>近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启动2021年度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定于7日公开竞价收储本年度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

>>鉴于新冠疫情从邻国输入的风险升高,老挝政府4日宣布再次延长疫情防控期至19日。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一个塔台3日晚发生漏水,导致近300架航班延误或改降其他机场。

>>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市长齐藤荣4日晚表示,该市在泥石流灾害中失踪的确切人数尚无法掌握,此前公布的20人下落不明只是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的初步数据。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