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东京都第4度实施紧急宣言 为东奥控制疫情成重要课题

2021-07-12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每日新闻》报道,7月12日是东京都第4次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第一天,东京车站前可以看到许多戴着口罩的通勤族来来去去,与宣言实施前几乎没有差别。对于将在紧急事态宣言期间登场的东奥,吹上则说,奥运期间也要自我克制。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日本东京都为应对新冠疫情,开始第4度实施紧急事态宣言;与此同时,东京奥运会即将在23日开幕。日媒指出,民众能否理解并支持强力的防疫措施、让攸关东奥成败的疫情控制住,成为重要课题。

据报道,因新冠疫情严峻,日本政府日前宣布,东京都12日起升级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冲绳县延长实施紧急事态;另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与大阪府等4府县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皆为8月22日截止。

这也意味着,东京奥运会将全程在紧急状态下举行。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东京都12日开始实施第4次紧急事态宣言,距离上次紧急事态解除不到一个月。

报道指出,东奥即将在7月23日开幕,民众能否理解并支持宣言下实施的强力防疫措施、让攸关东京奥运成败的疫情控制住,成为重要课题。

《每日新闻》报道,7月12日是东京都第4次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第一天,东京车站前可以看到许多戴着口罩的通勤族来来去去,与宣言实施前几乎没有差别。

在广告公司上班的40岁上班族吹上卓也,几个月前放弃搭乘电车通勤,改从家里骑自行车上下班。他说,大家都习惯了紧急事态宣言,在公司内已经不会去讨论,只有“又来了”这种感觉。

对于将在紧急事态宣言期间登场的东奥,吹上则说,奥运期间也要自我克制。

一名60岁的男性上班族说,因为疫情只能实施紧急事态宣言,要举办奥运也没有改变,即使反对也没用,只能接受现状。

此前,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五方正式决定,东京都内所有场馆比赛均以无观众的空场形式举办。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