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希腊热浪致火灾频发 气温超40度或将出现新峰值

2021-08-03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出席了该会议,强调希腊正面临着自1987年以来最严重的热浪,电力系统需要做好供电工作。希腊当局还提醒民众高温期间注意节约用电,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费。这场“历史性热浪”导致希腊过去几天的气温高达43摄氏度。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日前遭遇历史性热浪,连续数日气温高达43摄氏度,高温干旱导致多地发生火灾。

据希腊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由于(火灾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至少16人不得不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医院接受治疗。

高温天气也在罗德岛引发了大火,造成多个地区停电。8月1日,当局派出了数十名消防员、多辆消防车和灭火飞机进行灭火作业。2日,当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火势较前一天得到了较好控制。经过技术人员连夜抢修,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恢复。

持续的高温天气对于电力供应是巨大的挑战。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科斯塔斯·斯克雷卡斯3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电力部门做好保障电力供应的工作。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出席了该会议,强调希腊正面临着自1987年以来最严重的热浪,电力系统需要做好供电工作。

希腊当局还提醒民众高温期间注意节约用电,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这场“历史性热浪”导致希腊过去几天的气温高达43摄氏度。希腊气象局1日说,2日和3日的气温应该会出现新的峰值。最高气温平均将达到43至45摄氏度,部分地区甚至高达46至47摄氏度,同时火灾风险异常高。

希腊劳工部称,人们应尽可能减少户外工作。报道称,动物保护组织呼吁居民在有遮阳的地区为流浪动物提供水源,并保障供水。

根据气象学家克里尔霍斯·马若撒基斯的预测,受到一股冷锋影响,从6日开始,高温天气有望暂时得到缓解。但是下周起希腊可能又会遭遇新一轮热浪,但新的热浪的持续时间和强度将较本轮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