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 举行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08-30 16: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宁)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的能力,同时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8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11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校长张学武、党委书记王建中等领导亲临防控演练现场,指导处置流程。
     演练前,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安全开学暨疫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会。会上校长张学武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工会主席徐明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这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必须性,要熟悉演练方案、各自岗位分工及职责、演练的项目和步骤,听从指挥,重在实战,为开学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积累经验。

上午10时,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张学武做演练动员并宣布演练开始,南海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专家到校对演练进行指导。

22

本次演练共分三个环节:学校大门口、教室、宿舍,模拟学生开学后学生入校、教室晨午检、宿舍就寝等环节中出现突发状况后的应急处置流程。

33

演练就是实战。这次演练就是假设突发疫情,如何确保信息畅通,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如何应对和处理,应急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到位,应急措施得力,要确保在第一时间控制疫情的蔓延。演练也是检验,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是否科学有效,以及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练,解决暴露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应急措施,提高全校的应急反应能力与实战水平。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防控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别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责任编辑:张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