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扩大饮用奶覆盖面 筑牢开学“免疫”长城

——伊利学生奶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1-09-13 07: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生饮用奶的品质是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第一要务。为确保学生饮用奶的质量和安全,市人民政府和市教育局要求,优先推荐经国家审批认定,并授予“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证书和标牌的国家级龙头骨干企业——伊利集团为中小学生提供学生饮用奶。

记者 李 杨

近日,驻马店市第十二中学小学部的学生正在课间饮用学生奶。 记者 王 伟 摄

金秋九月,新一期开学季即将到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切实增加在校学生的营养摄入、提升学生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是广大家长和老师最为关心的事情。专家从科学角度建议,在校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每天按时定量饮用牛奶,是补充营养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早在2000年,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推出针对在校中小学生(幼儿园)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并列入《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旨在通过课间提供一份优质牛奶,提高少年儿童身体素质,培养合理膳食习惯。至目前,持续了21年的国家学生饮用奶推广计划,一直为孩子的体质健康加油助力,让他们以更加健康的身体,迎接未来的挑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学年,为孩子们订上一份学生饮用奶,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

♦科学饮奶♦提高学生身体免疫力

国际国内的权威研究证明:乳制品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可作为人类良好的优质蛋白质来源,还可提供维生素B2、维生素A、钙等人体必须的营养素,而且乳制品的营养素吸收利用率也要高于其他食品。此外,牛奶作为少年儿童膳食营养的有益补充还有改善肠道健康、促进智力发育等益处,有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多次指出,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做好预防,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新冠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中,建议一般人群每天食用奶及其奶制品等量于液态奶300克。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增强孩子身体体质、提高免疫力显得尤为重要,一份学生饮用奶将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

♦创造营商环境♦培育壮大龙头企业

2020年,稳居亚洲乳业第一的伊利集团与驻马店市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伊利集团斥资近30亿元,在驻马店投建规模化示范性牧场和智能化乳品加工厂,打造世界一流高端乳制品产业集群基地。这标志着我市招商引资又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中国500强企业伊利集团正式落户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助力伊利集团发展壮大,努力实现诚信合作、共赢发展;将以伊利集团落户驻马店为契机,把奶业作为我市未来主导产业来打造,持续推动伊利学生奶覆盖范围,实现驻马店奶业健康持续发展。

♦多措并举♦ 扩大学生饮用奶覆盖面

2011年,驻马店市启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10年来,在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已在全市各县(市、区)得到积极响应。这项具有长期战略意义的国家计划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广泛认可与支持。饮奶学生比例持续走高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市几乎每年都出台相关文件,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顺利施行,保障学生饮用奶的质量和安全。2018年,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饮用奶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按照“统一部署、规范管理、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方针,广泛宣传,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把政策宣传到每位学生和学生家长。2020年5月10日,在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要求“: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抓住伊利集团落户机遇,大力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面,积极开拓农村市场,支持国家大型龙头骨干乳品企业向我市供应学生奶。”这标志着我市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进入新阶段。

2021年,是我市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腾飞之年、跨越之年、奋进之年。为此,市政府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组织开展牛奶进校园行动,不断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城乡和各级各类学校的覆盖范围,确保推广工作顺利开展和目标全面实现。驻马店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提高工作站位,积极引导中小学生每日饮奶。进一步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各级各类学校的覆盖范围,力争在2020年的基础上,全市学生饮用奶征订率每年均有明显增长。同时,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严禁在校园设置自动售货机。要确保政令畅通,严把准入关口。

♦用心守护♦ 共同成就孩子美好未来

在众多奶企中,伊利是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伊利以“健康优奶牛、甄选优牧场、全面优营养”的“三优品质”,成为学生奶中的佼佼者,具有产销规范、质高价优的特点,并成功入选世界乳制品企业500强。伊利连续13年为中国奥运军团提供乳制品,也是唯一牵手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乳制品企业、唯一符合世博会标准的乳制品企业。

质量是学生饮用奶的生命线。学生饮用奶的品质是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第一要务。从优质的学生奶奶源,到专业化的学生奶生产线,均采用国际标准严格把控。在学生奶运营管理上,伊利严格遵循“安全、营养、方便、价廉”八字方针,确保每个孩子喝上既营养又安全的学生奶。

同时,伊利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中国小康牛奶公益行动,多次向驻马店区域的贫困学生进行捐赠,树立良好的企业公益形象。去年疫情期间,在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伊利学生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抗疫斗争,捐赠资金、防护物资、牛奶等超200万元,人民政府对此善举专门致信感谢。

在学生饮用奶供应上,伊利以安全可靠的品质,得到了政府、学校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为确保学生饮用奶的质量和安全,市人民政府和市教育局要求,优先推荐经国家审批认定,并授予“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证书和标牌的国家级龙头骨干企业——伊利集团为中小学生提供学生饮用奶。

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养成科学饮奶的好习惯,伊利集团建议保证孩子们每天课间一杯学生饮用奶,全面补充所需营养。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打造平安、健康、美好校园,共同筑牢孩子们的“免疫”长城。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