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开放合作 共赢未来

——热烈祝贺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2021-09-26 10: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聚焦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以“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为主题,主要分为成果展示、投资洽谈、发展论坛三大板块,围绕这三块内容,以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办大会开幕式、国内国际农加工产品展、重点项目洽谈签约、全国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驻马店“...

金秋襄盛事,盛会谱华章。今天,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我们对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客商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自1998年以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已连续在驻马店市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是我国农产品加工领域5A级知名展会,是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洽谈对接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我市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对外开放招商的重要平台。23年来,我们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努力探索和创新办会路子,大会的主题、内容和形式不断完善,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逐年提升,呈现品质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形式越来越活、效果越来越好的特点,为深入推进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中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风向标,正朝着国际一流展会目标迈进。

“办好一个会,激活一座城。”23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承办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为平台,深化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洽谈落地一大批投资项目,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农产品、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载体平台的“强磁场”作用,持续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引进君乐宝、鲁花、今麦郎、雀巢、五得利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国首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驻马店,有力促进了我市农产品加工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借助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这一开放平台,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开放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明显增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驻马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一系列殊荣,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节点,立足“十四五”开局起步,办好今年的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对于推动“三链同构”,助力打造“国际农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非同寻常。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聚焦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以“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为主题,主要分为成果展示、投资洽谈、发展论坛三大板块,围绕这三块内容,以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办大会开幕式、国内国际农加工产品展、重点项目洽谈签约、全国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驻马店“国际农都”建设招才引智等专场活动,并进行线上发布。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进一步突出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新成果,聚焦农产品加工业高精尖领域,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大会平台办成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综合性载体,发挥好对产业振兴和乡村全面振兴的促进作用,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

携手谋发展,共创新辉煌。河南是农业大省、驻马店是农业大市,举办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是我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外开放、交流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现我市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将秉持“展会搭建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产业”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强化组织统筹,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把本届大会办成一届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加精彩的大会,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我们坚信,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内外参会嘉宾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一定会办得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实效。

23载结缘情意深厚,再欢聚诚邀四海宾朋。今天的驻马店,是一方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投资热土,是一块创业兴业、施展才华的理想之地。今天,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驻马店人民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诚邀各位嘉宾、各界朋友来驻马店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预祝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