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产教融合对接交流会举行

2021-09-30 16: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印度迈索尔大学、韩国东明大学、巴基斯坦考姆塞茨大学等国内外130多家单位和团体发来贺信贺电,向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表示祝贺。

矢志奋斗擎大业 倍道兼行奏华章

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产教融合对接交流会举行

蒋笃运 张广智到会祝贺

鲍常勇宋纯鹏、吕冰讲话

李国胜李宝清、陈锋介晓磊刘先省等出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弦歌不辍五十载,砥砺奋进再出发。9月29日上午,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产教融合对接交流会举行,回首革故鼎新的峥嵘岁月,分享进步发展的辉煌成就,推进有关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发展,共谱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时代出彩篇章。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到会祝贺。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讲话。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驻马店市领导李宝清、陈锋、李建超、戚存杰、宋庆林等出席。黄淮学院院长刘先省致辞。

鲍常勇在讲话中说,黄淮学院建校5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情、扎根天中,创新实践、保持特色,成功探索出一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应用型发展道路,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刚刚闭幕的驻马店市第五次党代会,把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作为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十大战略”之首,明确提出“支持黄淮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黄淮学院建设发展、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助推黄淮学院努力锻长板、补弱项、扬优势、攀高峰,在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加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新征程中,共同谱写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宋纯鹏代表兄弟院校向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50年来,黄淮学院办学规模和社会影响不断壮大,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日益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看到黄淮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作为兄弟院校,我们由衷地感到敬佩和高兴。近年来,河南大学和黄淮学院在联合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未来的办学过程中,河南大学愿意继续与黄淮学院相互帮扶、互相学习、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开创河南高等教育的新局面,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吕冰说,近年来,黄淮学院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做好科学规划,深入推进转型改革、内涵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在办好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的时代进程中,交出了黄淮答卷、贡献了黄淮智慧,为全省乃至全国应用型高校打造了标杆、树立了典范,在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希望黄淮学院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创新发展。

刘先省说,50年的求索,既是黄淮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学校迈向未来的新起点。面向未来,黄淮学院将聚焦根本任务,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学生成才沃土;强化第一资源,建设成为更具活力的人才汇聚高地;加快特色发展,建设成为新时代应用型办学的标杆;强化科技创新,建设成为区域创新体系的中坚力量;深化综合改革,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开放式、现代化大学,努力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强省、奋力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还有张新领、刘艳丽、高其良、宋大成、苏新留等。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印度迈索尔大学、韩国东明大学、巴基斯坦考姆塞茨大学等国内外130多家单位和团体发来贺信贺电,向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表示祝贺。

黄淮学院优秀校友、教师、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会议还颁发了“百名杰出校友”证书和建校50周年校友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