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2021-10-12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严格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4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全市投入巡逻警力4677人次,武警112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287人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润东 李淑敏)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工作理念,坚决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第一职责,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国庆期间,全市接有效警情3163起,其中刑事、治安、交通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7.3%、4.4%、3.8%。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及各类安全责任事故。

国庆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严打、严防、严控、严管工作措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安定、维护人民安宁。

严格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市公安局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并将指令及时推送至属地公安机关,配合党委、政府落实相关工作措施;严格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4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全市投入巡逻警力4677人次,武警112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287人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以“亮剑”行动为载体,对各类刑事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上蔡县公安局协助广东警方抓获1997年命案逃犯1人,上蔡县公安局抓获2003年命案逃犯1人,新蔡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组织协调下,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68人,扣押电脑120余台、手机300余部;严格风险隐患清零,结合深化“四大”行动,持续开展大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85起;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市、县两级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全力疏导交通、维护通行秩序,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全市共启动执法服务站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59个,组织4个城区大队和摩托机动大队每晚在市区10个主要路口开展酒醉驾查处集中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402起;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工作,密切关注国内及周边地市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与气象、应急等部门密切联系,重点关注天气状况和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各类预案,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做好充分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