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初心永不变坚定跟党走

2021-10-13 07: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奉献:在平凡中努力成长   “通知:省局定于21号~22号进行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人事年报视频培训……”“通知:根据省局安排,本周末将进行公务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根据省局要求,今晚12点前各单位要确保人管系统中各类人员数与实有数一致。”

□ 陈雨

回想自己入党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那是2010年11月11日,在大学的阶梯教室里,我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窗外寒风凛冽,我的内心却十分火热。

毕业后,我来到税务系统工作,正是在这里,通过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同事的言传身教,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事税务工作近10年,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把对事业的追求全部融进了平凡而忙碌的税务工作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曾荣获驻马店市“纳税服务标兵”“优秀青年卫士”等称号。

奋斗:在实践中谱写青春

怀揣着对税收事业的热情和激情,我在纳税窗口开启了自己的青春篇章,只要坐在窗口前,面对纳税人,我总是笑脸相迎、热情服务。有时,办完业务时,早过了下班时间,但每接待一位纳税人,回答一个问题,看着纳税人高兴地离开,听他们说句“这小姑娘不错”,我就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我时常告诫自己:要做一个优秀的税务工作者。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与繁忙中,享受着奉献的快乐,用无微不至的服务带给纳税人深深的感动,我的青春也在实践中起航,2014年,我被评为市“纳税服务标兵”。

责任: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

2016年,上级领导安排我负责人事工作,人事工作牵涉到同事们的切身利益,更需要认真对待。如每次调整工资,我首先是吃透政策,算清职工的工龄,分清晋升的档次,其次计算、核对每个人的工资,确保无误后才报上级部门审批。有时在调整工资的过程中,有的职工就所碰到的问题来咨询时,我认真倾听、耐心解释,直到他们理解为止。我时常督促自己加强学习,将人事政策了然于胸,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大家认可。

奉献:在平凡中努力成长

“通知:省局定于21号~22号进行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人事年报视频培训……”“通知:根据省局安排,本周末将进行公务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根据省局要求,今晚12点前各单位要确保人管系统中各类人员数与实有数一致。”2018年12月底,微信工作群里一个又一个人事工作任务接踵而来,养老金登记参保、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年报业务培训及年报编制、工资调标等,都要求在年底前必须完成。那段时间,我白天在市局一楼会议室参加年报业务培训,趁中午休息时间赶回单位做工资调标,晚上再到市局六楼机房做年报、维护人事管理系统,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我认为,一个人的成长,不仅是职位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内心世界的丰富和精神的坚定。我始终怀着对党组织、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崇敬,在平凡的岗位上,初心永不变,坚定跟党走。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