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确山汉泓双语实验学校开展重阳节孝亲敬老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5 17: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10月14日上午10时,确山汉泓双语实验学校开展了第二届重阳节孝亲敬老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对全校学生家长进行全程直播,家长可在手机或电脑前进行观看。

5

4

《父爱如山,母爱似河》《当你老了》《中华孝道》《万爱千恩》……一个个节目里融入了同学们与长辈相处时的点点滴滴,以及对孝亲敬老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学生家长代表为自己家的老人行敬亲大礼,为老人们捶背梳头洗脚,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60岁的刘有才握着父亲干枯的手,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我父亲今年90岁了,我自己的孩子也已到中年。平时,我很少有机会能这样和父亲面对面交流。这个活动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敬老爱老的深刻意义,也让现场的孩子们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孝顺的种子。”刘有才说。

1

3

据了解,今年是汉泓双语实验学校举办的第二届孝亲敬老活动,此活动在全县各学校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让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长辈的感恩之情。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

6

2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确山汉泓双语实验学校开展的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学会感恩,体验幸福生活知的快乐,在心中种下‘尊老、爱老、敬老’的种子。孩子在这里接受教育我作为家长很放心。”活动结束,一位家长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