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安全教育课

2021-10-20 22: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勇)为认真落实公安部《关于开展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的通知》(公传发〔2021〕45号)和《驻马店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工作方案》(驻平安办〔2021〕6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紧紧围绕“安全、文明、绿色、畅行”的交通出行理念,以“文明交通大提升,校园管理上水平”为目标,坚持“共建共治共享”“齐抓共管”为原则,建立建全“警、校、家”协同共治机制,全面深入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升行动。2021年10月18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安全教育课,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梁宗京、副校长胡向红、许可、何中永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此项活动。政教处主任李芳主持。

1

市二中校长梁宗京(左三)、副校长胡向红(右三)、许可(左二)、何中永(左一),法制副校长韩萍萍(右二)

2

市二中校长梁宗京(左三)发表讲话

梁校长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安全教育课前发表重要讲话。特别从提高站位,通力配合;率先垂范,遵章守法;协同共治,示范引领;履职尽责,排查治理;人人知晓、遵规守法;一盔一带,人人遵守;管治结合,共享文明七个方面进行强调,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要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教育局的号召,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守规”、共管共治共享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成果,深化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更加安全、畅通、有序,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美好!

紧接着,校聘法制副校长、驻马店市驿城分局人民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韩萍萍以“践行一盔一带,牢记交通安全”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她特别强调,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一定要重视头盔的保护作用,一旦遇到生命危险一盔一带最后一道“保险”。

3

市二中校聘法制副校长、驻马店市驿城分局人民街派出所社区民警

韩萍萍上安全教育课

她说:汽车安全带又被称为“生命带”,是因为它起着约束乘客移位和缓冲的作用,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发生二次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从而减轻甚至避免伤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但在现实生活中,尽管血的教训历历在目,但嫌麻烦、不舒服而不系安全带的却仍然大有人在。统计表明,驾驶人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前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10.6倍,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1倍。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车祸发生后,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可起到90%的保护作用。

4

市二中八(12)班学生吴昱莹宣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承诺书

未满18周岁不得驾驶摩托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满12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得违反规定超员行驶。

文明交通关乎法律的遵从度、百姓的安全度、城市的文明度、治理的精细度,文明交通是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和减少交通事故的重要保障,每一个二中人都要充分认清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永远牢记文明出行,让我们更加安全、畅通、有序,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美好!

此次活动之后,全体师生一一签订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承诺书,纷纷表示要养成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示范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为身边的人做好示范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