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1-10-20 22: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勇)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普及和传播,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2021年 10月 18 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邀请了驻马店市开发区圆梦艺术团的演艺家们来到学校,为本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戏剧艺术的盛宴。

11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

12

同学们热情欢迎演艺家们

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对于“戏曲进校园”活动十分重视,因此每年都会在金秋时节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从活动中学习我国的戏曲艺术文化,感受戏曲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从小意识到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在戏曲舞蹈《朝阳沟好地方名不虚传》中拉开序幕,艺术家优美的舞姿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艺术家们以身示范,让学生观看了不同行当的表演技巧和艺术风格,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戏曲的学习兴趣。

13

京剧《智斗》

艺术家们为在场的师生们表演了京剧《智斗》、曲剧《风雪配》、戏曲表演《说说如今的新鲜事》、戏曲《刘胡兰》等精彩选段。本次演出,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活动多种多样,中间互动环节,学生们还上台与艺术家们共同学习戏曲操,体会戏曲的身段和韵味;学生代表与剧团王老师学唱豫剧《亲家母对唱》选段,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孩子们大开眼界、惊叹不已。

15

学唱豫剧《亲家母对唱》

14

曲剧《风雪配》

16

戏曲表演《说说如今的新鲜事》

17

戏曲《刘胡兰》

18

学习戏曲操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戏曲这种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的魅力,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对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文化艺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