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21-11-03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埃塞俄比亚媒体援引司法部长蒂莫修斯的表态说,埃塞俄比亚的生存、主权和统一正面临严重威胁。而埃塞俄比亚政府则表示,正在同“提人阵”争夺上述两大重镇。今年6月底,埃塞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实施单方面停火并撤离默克莱市,“提人阵”随后重新控制提格雷州大片地区。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政府内阁2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立即生效。官方告诉民众做好保卫首都的准备。

紧急状态规定,该国公民必须随时携带身份证件;未经允许,禁止举行任何公开会议或和平示威活动;安全部队可进行随机突击检查,任何未登记的武器将被政府没收;任何涉嫌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组织有关的人可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被拘留;任何媒体如发表支持“提人阵”组织言论,都将被查处;相关地区将实施宵禁,军队可视情接管某些地区;任何达到服兵役年龄的公民都可被要求参加战斗。

埃塞俄比亚媒体援引司法部长蒂莫修斯的表态说,埃塞俄比亚的生存、主权和统一正面临严重威胁。我们无法通过常规执法来消除这种威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旨在保护平民免受“提人阵”武装的伤害。

蒂莫修斯表示,任何违反紧急状态的人都将面临3年至10年监禁,其罪名可能是涉嫌向“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物质或精神支持。

据公开报道,近日,“提人阵”宣称已经占领了首都以北约400公里处的德西(Dessie)、孔博勒查(Kombolcha)两大战略重镇,未来可能会继续往南向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推进。而埃塞俄比亚政府则表示,正在同“提人阵”争夺上述两大重镇。

目前,埃塞俄比亚北部大部分地区的通讯已中断。11月2日上午,埃塞俄比亚政府要求亚的斯亚贝巴居民向政府登记他们所拥有的各类武器,并做好保卫首都的准备。

据公开资料,“提人阵”是原执政联盟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曾实际控制国家政权。2019年12月,埃塞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人阵”排除在外,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2020年11月4日,“提人阵”武装分子袭击驻守在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埃塞政府随即宣布对“提人阵”发起军事行动,并在11月底宣布控制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提人阵”转向游击战。今年6月底,埃塞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实施单方面停火并撤离默克莱市,“提人阵”随后重新控制提格雷州大片地区。此后,埃塞政府军与“提人阵”武装之间战斗加剧。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