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赵臻臻怀揣“茶梦”艰辛创业

2021-11-09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做一杯有温度的茶   赵臻臻说:“从农村出来,没有多少人脉资源,创业就要靠勤快,市场是靠自己跑出来的。”赵臻臻很重视客户的反馈,她卖的每一包茶,都经过严格筛选。有了好的茶源,赵臻臻的古茶坊也走得更远。现在,赵臻臻更专注普洱茶和红茶。“赵臻臻说这话时显得信心十足。

记者 李贺建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性别,不同的背景就会有不同的创业故事,但是相同的是每一位创业者都是值得敬佩的人,下面由记者与大家分享一位“茶妹”赵臻臻的创业故事,希望能够给准备创业的人一些启发。

 做茶先做人

80后的赵臻臻,原是一名打工妹,后来选择自主创业,开起了茶叶店。赵臻臻花费7年多的时间自主学习茶叶知识,逐渐成长为古茶坊的“茶经理”,她用实际行动一步步地为自己的“茶梦”而努力。昨日,记者走进古茶坊,探访赵臻臻的艰辛创业路。“做茶叶生意首先要学会做人,要诚信待人。我踏入茶行业已有7年,从中悟出了很多人生道理。”赵臻臻说:“人生就像一杯茶,可以从中品味出酸甜苦辣。”

1636419662171

我国的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喝茶可以修身养性,从中获得乐趣。现在,人们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喝茶,品茶已成为一种境界和休闲娱乐方式。

在郑州打工期间,因工作关系,赵臻臻第一次接触到了茶,体会到了普洱茶的深厚文化。“工作期间,我对茶道和茶文化一见钟情。茶文化源于生活,而普洱茶文化中的许多典故,让我听后很感动。感人的故事和妙不可言的茶味,让我觉得生活如此美好。”赵臻臻告诉记者,喝茶可以保健,泡茶的过程需要静心,心无杂念、专注,才能泡出一壶自己满意的好茶。

1636419662987

“当时,我想开一家茶文化传播和销售一体化的工作室,家人、朋友中,反对声和赞同声都有,都觉得我没有经验,但我一直有自己创业的念头。创业相对来说发展空间要大许多,也是为将来的生活考虑,能满足我探知普洱茶文化的愿望。”赵臻臻说。

2015年,赵臻臻辞去原来的工作,回到驻马店天中茶城准备开茶店。“这时,家人又开始反对,说我不适合做茶,年龄小,没有社会关系,没有人脉,不能干。”赵臻臻说。

当时,赵臻臻已下定决心开店,工作室很快装修好了,可购买茶叶的钱却没有着落了。她只得向父母求助。父母见她信心大、热情高,还是帮助了她。

有了自己的小店后,赵臻臻开始深挖“饮茶+健康+销售”的经营模式,而泡茶、品茶、赏茶,这些技巧和学问,她也在不断地学习摸索。经过几年的努力,赵臻臻的古茶坊,在销售理念、产品包装、渠道、茶文化推广等方面逐渐做出自己的特色,也制订出未来的发展计划。

“茶叶,是要入口的,所以,安全、品质要有保证,这是我一直坚持的销售原则。”赵臻臻称,创业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她对未来充满信心,正一步步按照自己的计划前行。

人生如茶,赵臻臻告诉记者,创业历程好比在泡一壶陈年老茶,越品越有味,心态非常重要。如今生意稳定的赵臻臻,给人感觉更多的是优雅与自信,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觉得,她已经慢慢融入茶中,成为地道的“茶女子”。

赵臻臻认为,茶不仅解渴,更多的是修身养性。而茶艺表演,不仅有动作之美,更多的是内心修养的外在流露。而优质的茶汤,总能让人品到最好的口感。“如果在顾客品茶的过程中,能让他们了解到中国茶文化,体味到品茶为身心带来的愉悦感。这才是最重要的。”赵臻臻说。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理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品茶,爱上茶艺表演。

 做一杯有温度的茶

赵臻臻说:“从农村出来,没有多少人脉资源,创业就要靠勤快,市场是靠自己跑出来的。”赵臻臻说,卖茶不是随便的买卖,她从决定做茶开始,就给自己设定了标准,要对客户负责任,做有品质的茶。

赵臻臻很重视客户的反馈,她卖的每一包茶,都经过严格筛选。“品质决定品牌,要用有质量的茶带动自己的品牌。”赵臻臻对茶业的负责任,很快便有了良好的口碑。随着市场逐步扩大,她也不断改变原有的经营模式。

“无论是茶叶还是其他产品,做市场,一定要做专业,做源头。”对茶业市场的洞见,也促使她在选择源头时亲力亲为。为了寻找合作的茶场,赵臻臻多次前往云南,遥远的路途让她对这份事业更加执着。“选择产区,选择茶叶生长环境,还要选择制茶工艺。”赵臻臻说。与源头茶农合作,使她对茶业更加专注。

有了好的茶源,赵臻臻的古茶坊也走得更远。现在,赵臻臻更专注普洱茶和红茶。她表示将继续深造,提高专业技能。

“用心做茶,做健康茶,做有情感的茶。“赵臻臻说这话时显得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