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普京:俄罗斯与波白边境难民危机毫无关系

2021-11-15 09: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此回应说,英国对伊拉克难民负有历史责任,无权在难民危机中指责俄罗斯。波兰、立陶宛及欧盟将当前难民危机归咎于白俄罗斯,但白方表示是西方制裁导致其无力控制难民潮。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4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表示,俄罗斯与当前波兰和白俄罗斯边境难民危机毫无关系。

普京当天在俄罗斯第一电视台播出的一档节目中表示,俄罗斯与波白边境难民危机毫无关系,指责俄罗斯的人只是想借此推脱责任,倒打一耙。

普京说,他是通过媒体了解到波白边境难民危机的,在此之前他从未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讨论过这一问题。在难民危机发生后,他与卢卡申科进行了两次电话通话。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称波白边境难民危机是“精心设计的危机”,旨在借此分散对白俄罗斯政府“侵犯人权”等行为的注意力。特拉斯认为,俄方应为波白边境难民危机负责。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此回应说,英国对伊拉克难民负有历史责任,无权在难民危机中指责俄罗斯。

今年8月以来,为进入德国等西欧国家,越来越多来自中东的难民取道白俄罗斯进入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波立两国边境管控压力随之加大。据报道,由于边境地区没有足够的食品、水和医疗保障,再加上需要躲避波兰和立陶宛方面的抓捕,大量难民处境艰难,已有多人死亡。波兰、立陶宛及欧盟将当前难民危机归咎于白俄罗斯,但白方表示是西方制裁导致其无力控制难民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